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老師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紅色的米奇服,梳個馬尾辮,帶個小眼鏡,手裡拿着幾本書,帶着45°角微笑,昂着頭,悠哉悠哉地走着,這就是張先生。她是我們的語文老師,說實話我不愛稱她為先生,因為她一點也不嚴厲,我倒是喜歡稱她為軍師。

  在原先的文章中提到過張先生,有些事情在那篇文章里沒有寫進,覺得還應該寫一寫。

  張先生講課有點怪,不過十分有趣。每節語文課,她都會講一些生活中發生的趣事,講着講着,就繞到了原文,誰都不知道她是怎麼奇妙的繞進去的,只知道她的生活很有趣,很有趣。我想每個學生都會羨慕她的生活吧。

  她的提問方式,大多是叫神遊天外的學生,看着他們的眼神,有獃滯的叫起來百發百中,答不上的話,就等着聽語文老師的“表揚”吧。有時也會叫那些認真聽課卻不發言的同學,張先生很認真地聽他們的回答

  學生們也可以提出問題,請張先生來解答,學生們的問題深淺不一,張先生則是耐心,有條理地為學生們解答。

  張先生嗓子不怎麼好,上課也很累,每次上課手裡都會捧着杯子,時不時的喝一口。因此,她的手總是不自覺地摸一摸脖子,咳嗽一兩聲。雖然有時候,忘記了帶杯子,但是有這些熱心的學生,怎能少了一瓶礦泉水那?

  好一些,喝水少了,但是摸脖子的動作一直沒有改變。她經常穿紅色的衣服,有時,天冷了,她就會圍個圍巾。

  張先生很喜歡在學生們的作業本上寫上幾句評語,例如“有時間來找我”如果是這句話,有可能是好事要表揚,有可能是要批評,在這種情況下的同學,都在猶豫,去還是不去,這幾天有沒有犯錯誤。有時還會根據你寫的日記與你對話,這樣的同學一般都會在下面與老師進行對話。

  張先生的朋友很多,只要跟張先生接觸過的,都會跟她做朋友,這大概是她人緣好,很友好吧。君子之交淡如水,坐定之後,清茶一杯,閑話片刻而已。同學們都把她當做了朋友,時不時去她的辦公室溜達一趟,順便送一些吃的。

  張先生對書很有興趣,因此,她家裡的床上,地上,桌子上到處都是書,辦公室也如此。她很愛看小說,大多都是同學們推薦的,她捧着書坐在椅子上,投入其中,沒人敢打擾她,這麼認真的樣子,很是好看,表情多樣化,一看就是入迷了。但她並不為了看書而耽誤工作,她依舊準時來到教室講故事。

  張先生的愛好很多:旅遊,看書,寫字……她的字很漂亮,學生們喜歡她的字體,爭着練字,爭取超過她。她幾乎每個假期都帶着家人出去旅遊,到處走走,照許多照片,回來后就給學生們講去過的地方,吃過的東西,一起分享快樂。

  在考試的前一天,她通常會說:“祝同學們馬到成功!”她一點兒不緊張,她相信學生們會考好的,而且會考的非常好。

  她每天都很開心,都很陽光,所以她又得來一個稱號“太陽姐姐”。看着這位先生,我的幸福穿梭在一米陽光中,我的快樂飄飛在數條雨線中。

  她就像小精靈一樣,在學校里走來走去,她喜歡這份工作,喜歡這些學生,學生們也如此,喜歡這位先生。

  初三:樊小鈺

您正在瀏覽: 我和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