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老師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的一天,我在“千千讀書社”借了一本書,我非常喜歡看。家裡沒看完,第二天上學時我又把它帶到學校去看。我看得太入迷了,直到英語老師進入教室,我也不知道。

  我看着看着,突然,手裡的書被人一把搶過去了。我還沒反應過來,衝著搶書的人大吼一聲“你幹什麼?”等我抬起頭來一看,是英語老師。我的臉一下子漲得通紅通紅。老師問我有沒有聽課,今天老師都講了一些什麼,我都一問三不知。老師也沒有都講什麼,把我的書沒收去了。我戀戀不捨地看着那本正看得津津有味的書離我而去,又想着不知道拿什麼書去歸還“千千讀書社”,頓時不知所措,心裡不是個滋味。

  回家以後,媽媽看到我魂不守舍的樣子,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把事情跟媽媽說了,想請媽媽幫我說情把書要回來。媽媽理所當然地批評了我一頓,並說自己什麼“解鈴還需系鈴人”,讓我自己想辦法。

  第二天,我只好低着頭到英語老師辦公室,向老師道歉。英語老師說:“光道歉沒用,你必須把上一節英語課的內容全部背過來,書才能給你。”無奈之下,我答應回家背書。

  回到家裡,我趕緊拿起英語書認真地讀起來,遇到不會讀的,就問爸爸,很快就把頭天的英語課內容背下來了。第二天,上英語課時,當老師抽背上節課內容時,還算我背得又快又好。而被沒收的書也自然順利地取回來了。

  當我回家得意洋洋地把今天的情況告訴媽媽時,媽媽首先表揚了我依靠自己的力量解決了自己的難題,同時指出我平時對學習太不上心了,並說:“你看,這次你認真讀書,就取得了比別人好的成績,並解決了自己的難題。如果你一直都認真學習,你就能解決許多難題,享受成功的喜悅。”我覺得媽媽說得很有道理。

  後來,我每次回想起這件事,我都很感謝我的英語老師。因為她沒有因為我不認真聽課就野蠻地懲罰我,而是給我機會通過自己的努力來解決難題,並讓我明白了一個重要的道理:做什麼事都要有信心,並努力去做。

  獨秀小學四年級:Frank汪凡

  點評教師:師蕾銘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和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