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桌里的小鋤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桌里的小鋤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看着書桌上的那一把小鋤頭,我不禁又想起了我的祖爺。

  ——題記

  鋤頭“出世”

  記得那時我6歲,十分喜歡吃鴨肉,於是祖爺就買了一群小鴨子餵養。我問祖爺:“鴨子喜歡吃什麼呀?我想幫您餵養他們。”“祖爺告訴你,鴨子喜歡吃蚯蚓。”祖爺和藹地說。“蚯蚓是什麼?”我好奇地問。“好曾孫,你跟祖爺來。”祖爺拖着一個大鋤頭,帶我來到田邊。他提起鋤頭,使勁鋤了幾下地,突然發現了蚯蚓,露出了滿意的笑容,然後彎下腰去在土坑裡捉住了蚯蚓並給我看。“這是什麼啊,祖爺?”我好奇地問道。“這就是蚯蚓。”祖爺慈祥地回答道。我們將蚯蚓帶回了家中,祖爺把捉到的幾隻蚯蚓扔入小鴨子群中,蚯蚓不一會兒便被吃光了。我見此狀十分高興,立刻拖着那大鋤頭來到田邊,學祖爺的方法捉蚯蚓。可是鋤頭剛舉過頭頂,我就拿不動了,手一軟,鋤頭掉了下來,說是遲,那時快,只聽“砰”的一聲,鋤頭重重地砸在我的頭上,我頓時昏了。

  祖爺發現我頭受傷,立刻送我去了醫院。後來祖爺怕我再次因此受傷,就為我做了一把小鋤頭。小鋤頭也就因此而誕生了。

  祖爺“救我”

  那是炎熱的一天,祖爺在田裡勞作,我拿着小鋤頭再一旁玩耍。忽然我發現了一個洞,以為是老鼠洞,就用小鋤頭挖,想要破壞老鼠洞,誰知那是一個蛇洞,一條蛇從裡面竄了出來,咬傷了我。我十分害怕,立刻向祖爺求救:“祖爺,有蛇。”祖爺問訊,立刻飛奔而來,拾起我的小鋤頭,與蛇展開搏鬥。祖爺雖然也受了傷,卻仍與蛇搏鬥,最後終於殺死了蛇。蛇死後,祖爺又背着我,跑了十幾里山路,把我送到了醫院,他也受了傷,路上沒有關心關心自己,卻多次問我有沒有事。值得慶幸的是,蛇無毒,祖爺和我都只受了皮外傷。

  祖爺“去世”

  2001年的秋天,祖爺去世了。大地上的一切再也沒有了生機,全部都死氣沉沉。沒有了可愛的小鳥,沒有了嘰喳的昆蟲,也沒有了美麗的田園,就是常綠的松柏也蒙上了一層陰影,黯淡無光,再也沒有了綠色的氣息。這一切的一切,全是因為祖爺去世了。晚上,一場大雨使大地更加黯淡無光。

  我想念我的祖爺!尤其想念我與他在一起的幸福快樂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書桌里的小鋤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桌里的小鋤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