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桌上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桌上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某小學的五年級二班裡有一個做事非常粗心的學生。他經常將標點寫錯,所以大家給他取了一個外號“易粗心”。

  一次,“易粗心”去交作文給老師。老師剛拿起作文本,才看了三行,便拿起紅筆號了幾下,便把作文本丟進了垃圾桶里,生氣的走開了。因為垃圾桶太髒了,所以“易粗心”他不敢去撿。後來還是做清潔的同學幫他撿起來,還給了他。“易粗心”接過作文本,便放在桌子上,改起作文來了。可改了不一會他便趴在桌子上睡起覺來了。在夢裡他聽見了一陣刺耳的聲音,好像是誰在抱怨誰的。這時,他看見作文本火冒三丈,連作文紙也暴露在外了。作文本對標點大聲嚷到:“你們這些害人蟲,就是因為你們亂跑才害的我被老師扔進垃圾桶里,害的我在裡面受蒼蠅的欺負!”標點們異口同聲地說:“怎麼能怪我們呢?要怪就怪鋼筆。”這時逗號拄着拐杖慢慢地走過來嗓子沙啞地叫道:“如果不是鋼筆一直只打我,我能變成這般模樣嗎?”大嗓門感嘆號說:“就是那鋼筆做怪,該寫我時不寫我,讓句號佔了我的崗位,還害得我今天沒有拿到工錢。晚飯在哪裡吃呢?”句號大聲叫到:“那不是我的錯,我也不想占你的崗位,可我也沒有辦法。都是那鋼筆害人,本來我是第一行的,它把我寫到第二行去了,還讓我受這窩囊氣。”括號兄第倆走過來說:“你們也都不要生氣了,你們再氣也沒有我們的氣大,我們簡直都要被氣死了。”其它標點符號忙說:“快點說啊!這是怎麼一回事,瞧你倆的臉色都氣成這樣了”。括號兄弟說:“你們大家都知道我和我兄弟是雙胞胎,我們是不可分開的,可那鋼筆真壞啊!硬是活生生地把我們兄弟兩人分開不讓我們相見。”大家聽了都開始責備鋼筆了。本子聽了也向鋼筆大發脾氣。鋼筆這時也委屈地說:“你們大家都安靜一下,都聽我說呀!你們所受的氣,我也了解。但這些都不是我的錯,我也是沒有辦法啊!我是受主人控制的,他讓我怎麼寫我就只能怎麼寫,我是作不了主的,所以你們要怪就得怪主人。”聽了鋼筆的這番說,所有的標點們都覺得錯怪了鋼筆,都向它倒欠,請它原諒它們。鋼筆說:“這沒什麼,我們大家應該一起來幫助主人改掉粗心的毛病。”

  這時“易粗心”被驚醒了,他回想起夢中的一切,他終於知道自己所犯的錯。於是便下決心改掉了粗心的缺點。

您正在瀏覽: 書桌上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桌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