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桌上的小吸塵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桌上的小吸塵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書桌右邊不起眼的角落裡,躺着一個圓滾滾,胖乎乎的小玩意兒---桌面吸塵器。

  我十歲生日時,媽媽為我精心挑選了這個禮物。它圓柱形身子被塗成了淡淡的天藍色。最頂上貼着一張憨態可掬的小狗圖片,黃黃的毛髮,蓬鬆松的,正對着我笑呢。最底面整齊排列着一些短而密的毛刷子,中間的小圓孔是 “吸灰口”。 柱身上的白色小按鈕是開關。只要一按,位於上部的風扇就會“呼呼地”旋轉起來。我只需要拿着它左右上下移動,桌上的灰塵,橡皮屑,鉛筆灰等就會被底部的刷子和風扇一股腦地掃進“吸灰口”,吸進它的“肚子”里。

  它到來之前,我總是用嘴巴清理桌麵灰塵和橡皮屑。寫錯的字,做錯的題,用橡皮擦完,我嘟起嘴巴使勁一吹,碎屑一股腦地從桌面搬家到地面。媽媽為我打掃房間的時候,總要蹲下,跪在地板上,把頭伸進桌子底下,用手去摳縫隙里的橡皮屑。可是自從它到來了,每當橡皮屑大量產生時,我隨手拿起吸塵器,打開開關,在有碎屑的地方輕輕移動幾個來回,書桌頓時變得乾淨整潔了。當我把吸塵器的底部轉開時,發現它的“肚子”已經“鼓鼓囊囊”了,我忙幫它把這些“食物殘渣”清理到垃圾桶,它的“肚子”馬上變得“空蕩蕩”了。

  眼前小小的吸塵器,孤零零地立着。我突然想到了李商隱的一句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小小的吸塵器,吸進去的是灰,給我的是潔凈。永遠安靜地躺在那裡,不言不語,簡單樸實。我忍不住拿起它,捧在手心,注視着它。此時此刻,我更喜歡它了。

您正在瀏覽: 書桌上的小吸塵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桌上的小吸塵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