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爺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雖然已經過世10幾年了,但是爺爺的面容在我心裡的印象依然歷歷在目,清晰可見。

  爺爺是個偉大的人。在爺爺還在娘胎的時候,太爺爺就離開了人世,留下太婆一個人獨自抗起這個風雨飄搖的家庭。

  爺爺14歲的時候,就開始持家。當時聽爺爺,家裡沒有菜配飯,爺爺經常到河裡抓小魚回來當配菜。等到爺爺成年的時候,爺爺有幸辦了城市戶口,在一家酒窖上班,勤勞的爺爺,每天都載酒渣回家來養豬。漸漸地,家裡開始富裕起來,蓋起了大宅子。爺爺退休的時候,當時工作是可以繼承的,爺爺把工作留給了小姑。勤勞的爺爺,本可以享受退休金,從此過上安穩的日子,但是爺爺沒有這樣做。他開起了糧鋪,繼續為家裡賺點錢。這個糧鋪,也跟隨着爺爺,直到爺爺離世。

  爺爺的一生,過的都是苦日子,總是不捨得花一點點錢,錢都留着了子孫。

  爺爺離世的時候,我還太小,沒有經濟能力來孝敬他老人家。

      真的很希望爺爺還在人世,我可以盡一點孝道。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