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的橋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的橋樑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心與心之間有一座橋樑,有時很短有時很長。

  ——題記

  一、陌生人

  我們每天與很多新面孔擦肩而過,我們每天認識着不同人物。

  可曾發現,在網絡上剛剛認識一個朋友,與其交談不止不知不覺自己把滿腹心事向網絡上的陌生人傾訴;而卻絲毫沒有想過將這滿腹苦水告訴自己身邊的朋友?為什麼?為什麼寧願相信一個剛剛認識的人,一個只存在虛幻世界的“人”,也不願意向自己身邊真實存在的多年老友傾訴。

  只有距離才會安全。一個與你的生活沒有交往的人,那才是最安全的人,因為雙方都不知道現實生活中對方的一切,放下了一切現實社會的不安,因為對面那台機上坐的人與你毫不相識,盡可放心大膽將自己喜怒哀樂以最真實的一面與千里之外的“朋友”分享,因為她(他)不會將自己的事情傳播出。

  面對社會不斷的競爭,成長是需要代價的,我們不能以孩童最純真的心去面對,然而現在在不經意間,我們會發現我們每個人心中的距離又拉大了一點,而那一點叫猜疑。社會上人與人之間平時笑着問候一種純禮儀的動作,把喜怒哀樂不加掩飾表現在臉上的人畢竟太少太少了。那一次次上揚的嘴角是否如月心一般真誠的微笑。我們之間的心近了嗎?

  二、血緣

  眼前的世界多彩而美妙,親人們一張張溫暖的笑臉感動着自己的內心。那時最親的親人呀!他(她)的名字將會在你面對困難需要幫助時第一個叫出來的。那是由親情織成的絲,溫暖的包裹着我們。

  可我們卻常常在不自知的情況下傷了對方的心,卻往往留下借口—代溝。

  兒時,父母總是最關心我們,他們的心永遠守候在我們身上,替我們抵擋住一切能傷害到我們的外因。他們笑着去承受然後撫摸着我們的頭道:“傻孩子,只要你快樂平安就好”。那笑容溫暖如春,永遠溫存在心中。年少時的狂妄自大,認為自己的決定一定是正確的,“排除萬難”不惜與父母爭執、偏執行為總在不經意間傷害父母那顆真摯的心;人到中年,才恍然明白其實父母那顆心終其一生都追隨着我們,而我們卻很少停下來回頭等他們。如今他們即將白染雙鬢,我們才感到身後熟悉的腳步離我們越來越遠只有依稀的聲音,我們恐懼極了,掉頭回奔到父母面前。恍然發現那雙慈愛的眼睛卻一直默默的包容着我們,此時此刻我們對父母縱然有千言萬語,依依不捨。卻都沒在咽中,望着父母默默無語。

  常常回頭等等自己的父母,因為父母沒有時間等我們,不要等到了天人兩隔無法彌補時,我們的心卻還沒有再一次感受父母身上的溫暖。其實,我們與父母的心一直在一起,只不過我們是在未發現,“發現”自己越來越靠近那顆溫柔的心。

  三、普通人

  今年淮河發生了50年不遇的大洪水,安徽省有8個鄉成為瀉洪區,開閘放水的那一天,我們知道那的人民是偉大的堅強的,他們犧牲了自己的家鄉保全了大家。村子、房子、田地成為一片澤國,而他們靜靜地看着那曾經的家園,我覺得那時我們是站在一起的,不再有城鄉觀念,此時的他們也只是失去賴以生存家園的人。有語,無語都不再重要,因為那時只需要眼神就夠了,夠了……

  站在他們的角度,一股強烈的悲傷在我心中蔓延,那時,我也不過是一位安慰朋友的普通人。

  因為幫助與感動,所以不知不覺中“城市”與“鄉村”兩顆心也漸漸靠近了。

  四。有一種距離,我們渴望出發,那時夢的距離;

  有一種距離,我們渴望拉長,那時生的距離;

  有一種距離,我們渴望縮短,那時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心與心之間有一座橋,有時長有時短,真誠與信任是橋磚,逃避與狂妄則是橫跨心與心之間的距離。其實橋一直離我們很近,只是我們沒有細心發現。

您正在瀏覽: 心的橋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的橋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