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塵封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塵封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滄海桑田,雲捲雲舒,打開塵封的史冊,歷歷在目的是美麗的風景。

  他是蓋世的英雄,有着“力拔山兮氣蓋世”的豪情,也有着“虞姬虞姬奈若何”的悲怨。在夜將盡未盡的黎明,帶着人馬,衝出重圍,迎面而來的是四面連天的楚歌,將士已無心再戰。他一人突出重圍,但被追兵逼向烏江畔。他抬頭望着茫茫江水欲哭無淚。“我渡你去對岸,你還有機會東山再起。”渡船老者奉勸他。他苦澀地笑了:“如今走到這個地步,有何顏面去見江東父老!”他看着追近的敵兵,最後撫摸了隨他征戰多年的烏騅馬,拔出了劍……一抹鮮血染紅了天邊。烏騅仰天長嘯,秋風蕭蕭,楚霸王項羽在烏江畔留下了悲壯的風景。

  他是個甘願大隱於世的清貧之士。巍巍南山,矮矮東籬,幾盞菊花綻放着笑傲狂風,這裡隱居着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陶淵明。看透了官場的明爭暗鬥,熟識了小人的阿諛奉承,他毅然選擇了隱退。在山間,他享受“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的情趣;乾著“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的農活;思着狂放的“五柳先生”,夢着人人平等、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他獨自在南山前,俯身采着鮮艷的野菊,抬頭吸着清新的空氣,仰頭望着巍峨的南山,遠離喧囂,超然度外。獨愛菊的陶淵明給世人留下了自得洒脫的風景。

  他是個狂人,喜歡“鳳歌笑孔丘”,喜歡“一生好入名山游”。他感嘆過蜀道的難於上青天,讚頌過“孤帆一片日邊來”的曠景,他就是李白。“天姥連天向天橫,勢拔五嶽掩赤城”是對天姥山的感慨;“腳着謝公屐,身登青雲梯”是出行的準備;“熊咆龍吟殷岩泉,栗深林兮驚層巔”是對景色的寫照,這一切都被勾勒得虛無縹緲,亦真亦幻。最後他發出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疾呼,好一個狂人!“詩仙”李白帶給了我們另一道風景,一道豪放大氣的風景。

  有如在花火初綻時尋找那一抹絢爛的色彩。回眸歷史,擷幾朵浪花,我見到了絕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塵封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塵封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