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創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作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創作 標籤:創作作文

  寫作是一種創造,寫作是自由心靈的活動,寫作就是生長文章之樹(或草),寫作就是製造精神產品。愛寫作就如愛自己的玩具,愛寫作就如愛自己,愛自己的文章就如愛自己的孩子--雖然,寫作者現在可能沒有孩子,但將來可能會有。

  寫中自有黃金屋,寫中自有顏如玉,寫中自有神靈幫助。“寫作主義”就是才子,才子會遇到佳人。

  寫作是心靈之鏡對浮光掠影的生活的映照,於是寫作需要獨處,寫作需要適當孤獨,寫作需要寧靜--靜,可能生慧。

  無所謂寫有意義的事情,無所謂內容的高尚與低賤,看牆上的斑點也可以寫成文學經典。

  人人天生都是詩人,只要堅持寫,人人都可以成為正真的作家。寫小事的人就是作家,寫“廢話”的人就是詩人--關鍵在於你堅持寫作。

  寫作本身並不為發表,應該為寫作而寫作,不為發表而寫作;發表只是寫作之後的事情。寫作就是“寫作主義”的烏托邦,就是“寫作主義”的夢想。

  寫作時要氣勢凌人,要斬釘截鐵,要一言九鼎,要一錘定音,要目空一切,要高高在上,要唯我獨尊--當然,也可以溫柔似水,美好如花,燦爛如光……

  寫作者也不排除是一位狂人,狂人可寫狂人日記。

  寫自己的感覺文字,寫有刺的文字--不是匕首投槍,是一顆銀針也行。於是,反對平庸,反對無關痛癢,反對矯揉造作,反對堆砌他人唾沫(所謂名言),反對華美文字之下的貧泛……

  寫作、可是健康的文字,也可能是不健康的文字--狂人、囈語者的文字,其實就是不健康的文字。

  要學會用詩一樣簡練的筆法寫作。要學會詞能達意,要學會言簡意豐,要體會寫作中的文章節奏。

  學會用自己的眼光看待事物,獨特的眼光,可以說是作品成為文學的最關鍵因素。

  像畫家那樣去寫生:寫草,寫花,寫石,寫樹,寫天,寫地,寫人……

  像瘋子那樣自言自語……

  像苦悶者那樣不吐不快……

  像不平者那樣不平則鳴……

  像悲痛者那樣嚎啕大哭……

  像孤獨者那樣品嘗寂寥的時光……

  像春蠶那樣將混沌的生活抽絲織繭……

  當然,也可以:

  像一個熱心者去跟別人對話;

  像小說家那樣去編好聽的故事;

  像哲學家那樣去感悟、沉思生活;

  像街頭藝人那樣去見山說山,見水說水,見貓說貓,見狗說狗--把自己的筆力練得下筆千言,立馬可待……

  懂一點渲染與反襯之法,寫作中你要估計別人最希望知道的地方--要把這些地方詳細描寫。比如你寫大海,沒見過的人可能想知道“詳情”,你就有必要調動多感覺全方位的描寫,以滿足讀者的求知慾望。

  最後,儘可能把文字寫得有趣!

  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寫者留其名。

  我寫故我在!

您正在瀏覽: 創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