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街的記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街的記憶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切都已經嬗變,一切都已經遠遁。

  老街,曾是水鄉的一幅大寫意潑墨畫。

  它曾是水鄉歷史上的一筆溫潤的註釋,那窄窄的、彎曲如綢帶般飄向縣城的鵝卵石街而上,曾經呈現這繁華和嘈雜。

  那瀰漫在街頭空氣中的濃釅醉人的老酒的清香,那晨霧中的雞鳴,那夕陽里的犬吠,屋頂上炊煙裊裊升起,灶上的白米飯已散出了誘人的香味,婦人隔着家門已遠遠地聞到了丈夫的汗味和急急的腳步聲。

  好一幅美麗的水鄉村野畫面,隨着似水流年而今已漸漸隱去了她的容顏。風已褪色,季節已凋零,老街似一位哲人,留下苔痕斑駁的老牆無聲地詮釋着往事。

  後生們都走進都市深處或鄉里的新區去了,不少人都已出落得有頭有臉,難得有空再回老街,只會偶爾在夢中讓思念疊成長長的路,鋪向多年不曾親近的老街和稚拙潔凈的童年。幸虧有了老人樂園,那刺耳花白的腦袋才有一個相互聚集和說話的地方,不然,那些老街似的老人只會成為一隻只孤寂的老蝦。

  老街,一幅淡淡相宜的水墨畫,正被寫進《市志》,也將被一群有識之士臨摹。

您正在瀏覽: 老街的記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街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