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創作與積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作與積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創作與積澱 標籤:創作作文

  最近,我愛上了創作,同時在思想方面變得不再那麼幼稚了。

  我天真地以為這是創作給我帶來的好處,於是,我越發痴迷,竟有些“走火入魔”了!

  這時,我才發現我竟有些停不住手、剎不住腳了!“真的該把這件事給放一放了!”這個念頭出現在我的腦海,一直提醒我,可是我就是捨不得放棄啊!是啊,花了這麼多時間辛苦寫的,說放棄就放棄,哪個小孩子辦得到呢?

  於是,我就徘徊在寫與不寫之間,斟酌、猶豫着。

  直到父親與我心平氣和地溝通了一次:

  “你過來。”父親說,指着我。

  “你知道,長江在這千百年裡,為何從未乾涸嗎?”他用和藹的聲音慢慢地吐出這數個字眼。

  我只能老實地說:“我想,是因為在下雨天,會有很多雨水‘滴’入長江。”

  “知道這是什麼嗎?”

  “不知道。”

  “告訴你吧,因為在下雨天,會有成百上千萬噸的雨水湧入長江啊!

  “所以兩個字:積澱。想到什麼了嗎?”

  “嗯……好像,好像跟朱自清讀書積累知識是一樣的!”

  “對!”父親點點頭。

  “你現在啊,只是一條小溪,無法流出那種長江的氣魄!(是的,就是綿綿不息、波濤洶湧!)你現在需要的只是,慢慢地蓄勢、厚積,靜靜地沉澱,等到鉛華被洗盡的那天。這樣,才走得長遠啊,兒子……”

  父親沒有多說,“放”我去睡覺了,並讓我好好地想想,思考一下。

  夜幕被月亮拉了起來,我坐在床上,思考着父親說的話。

  為什麼父親的後面半句話突然不說了呢?

  也許,他想讓我明白:

  我現在還沒有那麼多時間與精力來創作!

  有了這句話,這句父親說的宛如啟明星一般的話,我明悟了,頓時從“走火入魔”變回了正在努力積澱的孩子。

  長江都在積澱,忍住痛苦,更何況人呢?

  更何況,我呢?

  想必時光再走二十年,我成為了社會上的不可缺少的一份子時,回過頭看到二十年之前那個正不斷成長的孩子的背影時,想起父親的話,會笑的十分燦爛吧……

  我,也該長大了……

  五年級:潘映昆

您正在瀏覽: 創作與積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作與積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