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元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內鄉縣大橋鄉封營小學四年級  時黎勇

 看到這個題目,你可能會說:“誰沒有一元錢?有什麼了不起的?”可就在我家卻保存着一塊“一元硬幣”,可別小看它,說到它還真有一番來歷呢!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媽媽在超市逛了一會兒,買了一些東西就往家裡趕。走到一個補鞋的小攤前,媽媽停了下來,說:“勇,咱們來問問我的鞋能不能修修。”於是,我們站在小攤前,問修鞋的叔叔,結果,媽媽的鞋屬於“不治之症”,無法修理。媽媽無奈地說:“沒辦法,只有等它咽氣了,再買雙新的了。以後我的鞋有問題,可要及時來修理了。”那位叔叔笑了笑說:“這就對了,不能讓問題變大,要及時發現問題,及時修理。”說到這裡,媽媽又問:“你們這有膠水嗎?我買一盒!”叔叔說:“有,你要兩元一盒的,還是要八元一盒的?”媽媽想了想,說:“先拿一盒兩元的吧。”“錢給那個,膠水在她那邊放着。”媽媽便遞給旁邊正在忙着修鞋的阿姨十元錢,說取一盒膠水。阿姨接過錢,取出一盒膠水交給媽媽,先找給媽媽五元錢,又從她面前的盒子里摸出幾塊硬幣遞給媽媽。這時,天色已漸漸暗了下來,周圍的人們都在匆匆往家趕去。我也催媽媽快走。被我催的有點心煩的媽媽趕緊接過錢,看也沒看就裝進口袋,領着我回家了。

回到家裡,我要買筆芯,問媽媽要錢。媽媽把剛找回的幾枚硬幣拿了出來,準備給我一元錢讓我去買。媽媽這才發現裡面有一塊是假的一元硬幣。那塊“硬幣”和真正的一元硬幣大小一樣,不過,它的兩面各有一個卡通人物,旁邊還印有“SUPER   FIGHTER ”的字樣。 媽媽有點生氣了,“這是一元錢嗎?怎麼這人捉弄人,拿這玩意兒來騙人。”我拿過來一看,大叫起來:“呀,這一元錢真是假的。”聽到我的叫聲,爸爸走了過來,問清了事由,大笑了起來,對正在生氣的媽媽說:“算了,誰讓你不認真看看就往布袋裡裝呢?也許是修鞋的也沒看清楚吧,以後注意點就是了。”聽了爸爸的話,媽媽也不生氣了,笑着說:“是呀,還是自己不小心。好了,勇,這枚一元硬幣就送給你保存了,你可不要像媽媽這樣馬虎呦。”

就這樣,這枚“一元硬幣”就一直放在我的書桌前,它時刻提醒着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要細心,不然就會出大麻煩了。

(輔導老師  李明靜)

您正在瀏覽: 一元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