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上的一元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上的一元錢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晉江市僑聲中學初一年四班蔡天恩美好的一天又開始了.人們開始了自已又一天的工作,我也懷着高興的心情走出家門上學去了.上學的路上,我彷彿置身於夢境??身體四周都是濃濃的霧,放眼望去,四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美麗極了.太陽慢慢升起來了,霧也漸漸淡了.不一會兒,就到了學校.這時還早,但也有幾個同學地走進學校,不過學校里還是靜悄悄的.我走到了綜合樓下,不知怎的,我的近視眼突然變靈了,居然發現地上有一張嶄新的一元錢人民幣!

  地上的錢幣被微風輕輕地吹動了一下,發出清脆而清微的響聲,我的心被煽動了,是私利的煽動.我看了看旁邊,哈哈!都沒有人,只有我後面50米處有一個同學走來.我可以毫不遮掩地把那一元錢塞進我的口袋,也沒人知道.雖然只有一元,但也算是天上掉下的餡餅,沒魚蝦也好啊.我的貪念剛起,便用貪婪的目光看着那張錢,向前(也許是錢)走了幾步!

  那嶄新的鮮紅的錢幣又被微風輕輕地吹動了一下,發出清脆而清微的響聲.當我低下頭時,看到了我的校徽,我突然間被作為一個僑聲學子所應該有的良好風氣鼓動了.這時我仍然想撿錢,不過我不是為了把它拿進自己的口袋,而是把它交公.我們的校園那麼美麗、乾淨,地上有一張人民幣太煞風景了;而且人民幣上有我國的國徽,不應該讓它在地上被冷落,它是有用途的呀.我繼續向前走了幾步.這時,想不到剛才在我後面的那個同學已走到了我的身旁,他也發現了那錢.他看了看錢,又看了看我,然後繼續走向教室!

  那嶄新的鮮紅的錢幣再一次被微風輕輕地吹動了一下,發出清脆而清微的響聲,我的內心感到的卻是震動,深深的震動.我停止了向前的腳步,一種莫名的力量使我不再向錢方向走去,哪怕是0。5米.我拾金不昧的念頭瞬間蕩然無存,想到的反而是當作沒看見那有着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的人民幣!因為從剛才那位同學異樣的目光中,我似乎看到了懷疑和鄙視.他大概是誤會我了,以為我要撿錢放入口袋吧.反正我是要拾金不昧,做好事的,而不是他想的那樣,要誤會讓他誤會去吧,何必那麼在乎別人的看法呢.我這麼想.但是,我的身體卻不聽使喚,可能我的內心深處不是這麼想的.我記得我在小時候,曾經有一次,為了搶地上的五毛錢,與另一個小朋友在地上打滾,最後贏了,就把它拿來買糖果吃.這雖可以看出我年幼的無知,但也可看出童年的純真.我那時有搶錢的傻氣,而現在連拾金不昧的勇氣都沒有,這太可笑了,我想這時的我比年幼時還無知,蠢愚.撿,還是不撿,我躊躇不決.兩種思想在我腦海中鬥爭,最後撿的念頭稍微佔了上風,我又向錢走了幾步.一陣風吹過,那一元錢被吹走了,我只能目瞪口呆地望着它掉進池塘里,我後悔莫及,但為時已晚!

  過了一陣子,我才茫然地走向教室,心裡一直想着那掉在地上的一元錢,那懷疑和鄙視的目光……

您正在瀏覽: 地上的一元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上的一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