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元錢的幸福旅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錢的幸福旅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枚被遺棄的一元錢,我出生不久,就被主人認領后就把我放進了口袋裡,沒想到主人的口袋破了,我掉到了一條偏僻的小街里……我一直仰着臉躺在那裡,直到我數到9999個人經過的時候,終於被一位穿着寫有“志願者”小男孩在打掃街道的時候撿走,把我放在口袋裡。過了一會兒,小男孩背了個書包上學去了。我興奮極了,我又開始了新的旅程。隨着小男孩屁顛屁顛的腳步,把我帶到一個熱鬧的地方。“老師,早上好”、“小軍,今天你身體好些了嗎?”、“哎呀,今天我忘記帶筆記本了,你可以借我嗎?”……好溫馨熱鬧呀,聽着這些我從未聽到過的話語,我心醉了。接着,隨着一聲清脆的鈴聲,我在口袋裡隱隱約約聽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不知道這些話的意義,但這柔美的聲音一直在我耳邊回蕩,終於在“叮咚,叮咚!”的放學聲中結束。小男孩背着書包跑出學校,他站在擁擠的公交站上,公共汽車來了,大家互相謙讓地上了汽車,小男孩看見一個年青人向我們招手:“你來這裡坐吧!我就快下車了!”小男孩說了聲“謝謝”后,坐在了車座上。“哎呀!我沒有零錢了!”一個阿姨摸着自己的口袋驚嘆着。有位叔叔毫不猶豫地把錢給投進了零錢箱。當錢掉落進零錢堆的一瞬間,我聽到了阿姨對叔叔說的一聲:“謝謝!”也彷彿看到阿姨對叔叔的微笑。小男孩回到家裡,他的爸爸媽媽燒好了菜,小男孩幫他們端菜,爸爸媽媽夾菜給小男孩吃,看着他們其樂融融、和諧相處的樣子。好一幅“美麗”的畫呀!我沉睡起來……第二天,小男孩把我交給了老師。過了幾天,老師把我拿到了廣場上,在廣場中心,有一個紅箱子,紅箱子周圍成了里三層,外三層的人牆。他把我放到了紅箱子里,裡面有我的“兄弟”:五角小弟、十元大哥……我奇怪地問:“我們要到哪兒去呀?”他們異口同聲地說:“我們是捐給四川大地震的錢,現在要去四川幫助那裡的災民,重新開始新的生活。”我們的身子不由自主地動了起來,過了很長時間,顛簸終於停止,一束束刺眼的光射在臉上,一雙雙手把我和兄弟們拿走,不一會兒,我被一個小女孩“認領”。小女孩經過凌亂不堪的廢墟,始終把我緊緊握在手中,到一個小小的帳篷里,在帳篷外,我看見一個青年幫助素不相識的人收割稻穀,一個個消防戰士背着老弱傷殘進帳篷……看着這些,剛剛小女孩又在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它的含義是:“在贍養孝敬自己的長輩時不應忘記其他與自己沒有親緣關係的老人。在撫養教育自己的小輩時不應忘記其他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小孩。”我知道,它的力量使這個社會在困難中勇敢前進,愈艱難就愈堅持。

  六年級:胡心雨

您正在瀏覽: 一元錢的幸福旅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錢的幸福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