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元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錢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元錢

  黃昏的時候,我的作業即將寫完,但鋼筆水用完了。媽媽給了我五元錢,允許我用餘下的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我接過錢跑出了家門。

  買完墨水,手裡搖着剩下的兩元硬幣,想買冰激凌,覺得金粉更精緻漂亮,想買金粉吧,又覺得彈力球是我想好長時間的玩具……正當我停在商店門前一籌莫展,考慮到底買什麼的時候,從路邊傳來了斷斷續續的哭聲。

  我尋聲望去,只見一個五六歲的小女孩站在那用手抹着眼淚。於是我走過去問:“小妹妹,你怎麼啦?”

  “嗚嗚嗚……我……我媽媽給買饅頭的一元錢被我弄丟了。”看着小妹妹傷心可憐地樣子,再看看我手裡準備買心愛東西的硬幣。我想:如果我把我的錢給小妹妹的話,那我就買不上我想要的東西了。可是,如果小妹妹空着手回家,可能會被她媽媽批評一頓,那樣她一定很傷心的。如果我直接給她錢的話,她回去還是會受到批評。於是,我悄悄地把其中的一個硬幣放在另一隻手裡,我“忍痛割愛”地對妹妹說:“我剛才正好拾到了一塊錢,是不是你的呀?”我把拿着硬幣的手伸到妹妹跟前。

  “是的,是的,是我的。”小妹妹看了看,急忙伸手拿了過去,掛滿淚珠的臉立刻綻開了花。“謝謝姐姐,”小妹妹蹦蹦跳跳地買饅頭去了。我雖然損失了一元錢,沒有買上想要的東西,但我依然很高興,因為我幫助了別人。看着小妹妹離開的背影,我也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回到家以後,我把事情說給媽媽聽,媽媽沒有批評我,反而表揚了我。但是令我哭笑不得的是,我手心裡剩下的另一元錢竟然也丟了。

請記住:

您正在瀏覽: 一元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