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其實,我很在乎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我很在乎你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青煙蒙蒙,殘月已明,寒風輕揚。曾記否,當你轉身離開的那一刻,我是多麼淡定地送你離開。

  可是,天高雲淡,當我無數次對你說“我不在乎你”的背後,其實,那眸子已濕了淚,那心也一直都在悄悄地告訴你“其實,我很在乎你”。

  只是,每次想告訴你時,總是話到嘴角還是哽咽了,撅着嘴,偽裝堅強,不在乎。

  ——題記

  那年,依舊記得是個冰寒千尺的深冬,你背上了沉重的行囊準備上路,你、我還有媽媽同站在這片銀裝素裹的大地下,火車的鳴笛聲一陣陣傳來。你撫摸着我的額頭,拍着我的肩膀,對女兒說道:“乖女兒,爸要出差了,可能一時半會回不來,你要乖,不要想爸爸喔。”

  “才不會呢,我才不會在乎你呢!”說話時,我把頭仰得高高的,音調也提得好重。因為記得在曾經的一本書上看到過:當你想要流淚,一定要仰起頭,這樣淚水就不會從眸子里滑落,音調也要提高點,這樣心裡就不會覺得難受了。可當我真的這麼做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騙人的。明明已經將頭仰得那麼高,音也提得那麼重了,眼裡還會不停地閃爍着淚光,視線也已模糊,似乎蒙上了一層飄渺的面紗。只是口裡依舊還是固執地嚷道:“我才不會在乎你呢。”說完,便推開了你那沉重的手掌和那輕柔的撫摸,躲在了媽媽的背後,把頭深深地埋在媽媽的身後,不敢將那目光對準你,因為我很害怕,害怕當我一抬眼看你時,不爭氣的淚就會肆無忌憚地流淌下來,我就會情不自禁地對你說那千年萬年的話“我很在乎你能夠留下來”。因為怕這句話,影響了你的事業,怕你起程攜帶了太多的惦念,所以話到嘴角哽咽了,心裡是一陣陣的酸楚。

  那天,電話鈴響起。“乖女兒,最近有沒有想爸爸呀,學習成績還行嗎?”電話里傳來了那個熟悉的聲音,那個亘古不變的話題。“我才不會想你呢!成績嘛,還能怎樣,就是老樣子咯。”撅着嘴,依舊是亘古不變地回答着爸爸。這時你把語氣加重了,轉而又換成了一種玩笑的口氣,“最近的模擬考試,也要好好考啊,要不要爸爸趕回來給你加加油喔,爸爸的加油,一個頂兩喔,包你考個好成績。”“哼,鬼才信呢,我才不要你給我加油呢,誰在乎啊!”說著說著,眼皮不知為何變得沉重了些許,心裡還是覺得挺捨不得的。“唉,怎麼這麼懦弱!”我暗暗地抱怨着這不爭氣的淚水和不爭氣的我。

  你去的一些時候,媽媽告訴我你在那受了涼,發燒發到39℃,還咳嗽了。我艱難地拿起那沉重的電話,不知放下去了多少次,最終才鼓足了勇氣撥通了你的電話。

  “喂,是哪位呀?”

  “爸,是我。”

  “嗯。最近聽話的吧?”

  “嗯。”

  ……

  再也忍不住了,還是說出了那句話。

  “爸!其實,我很在乎你!”心撲通撲通地跳着。

  只聽爸爸笑了笑,說道:“傻女兒,怎麼會這麼說呀,爸爸不就是感冒了嘛,這點小事,算什麼。哈,爸爸就知道還是女兒好,最關心我,壞媽媽連個電話還沒打呢,還說不在乎我呀?你這個壞傢伙。

  說完,我咯咯咯咯地笑了,頓時覺得好像丟掉了什麼沉重的石頭似的,好輕鬆。

  ——後記

  寒風輕撫,心灰意冷。“爸,你知道我是多麼想讓你在我身邊,聽你叨嘮那麼幾聲,說著那些亘古不變的話題,給我心靈上的慰藉。你知道嗎?每當我看到別的孩子能夠依偎在他爸爸的懷裡時,我是多麼得嫉妒,多麼得想要這個溫暖的懷抱。可是,我卻怎麼也說不出來,每次想對你說“我很在乎你時”總變成了“我才不在乎呢”,哽咽在了心頭,怎麼也說不出口。我真的很在乎你,真的很在乎你,在乎你不在我身邊,在乎你跟我聊着那些亘古不變的話題,在乎能夠依偎在你的懷裡,在乎你是不是生病,在乎你是不是很辛苦。你知道嗎,就這聲我很在乎你,我說得是多麼得艱難。

  爸,我真的很在乎你,女兒一直都是那麼得想你,可女兒卻總是偽裝堅強,不在乎,其實,女兒什麼都很在乎你,在乎你的一切。

  窗外又下起了鵝毛的大雪,紛紛揚揚地飛舞着,揚起了我對你的思。你快聽呀,每一朵雪花,都好像在告訴您:“其實,我很在乎你!”

  爸爸,你聽到了嗎?

  初三:戴艷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很在乎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我很在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