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祖國我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我的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一曲《我的中國心》唱出了華夏無數兒女的心聲。當我回顧祖國的昨天,發現我的祖國,就是那曾經被我埋在心底的祖國,今天已經變了模樣…… 

  在那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閱讀祖國往日輝煌;在那滿布烽火的長城之上,我彷彿看到了祖國的激情在熱烈奔放;在這一片黃土地上,我看到萬物在快樂地成長。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在中國歷史上,第1937頁里,深深的烙着一個充滿悲涼和充滿慘烈的印——南京大屠殺。這個印不知道害死了多少的中華兒女,多少的中華子孫。也不知道中國母親的身上流了多少的鮮血,這一堆堆鮮紅的熱血中又不知蘊含了多少中國人的滄桑和智慧。 

  邁過了千秋坎坷,洗凈了百年屈辱,挺起了5000年雨雪風霜打熬出的鋼筋鐵骨,敞開了960萬平方公里的寬闊胸膛。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讓人嘆為觀止。哦,祖國,涓涓流貫的河川是飄逸的長發,綿亘悠長的山嶽是你硬朗的脊樑。你有滿山遍野的寶藏,你有秀麗多姿的山水,你有金碧輝煌的故宮,你有蜿蜓伸展的萬里長城,縱有千古,橫有八荒。你還有很多很多…… 

  聽!蘆笙和嗩吶一齊吹響,看,乳燕和雛鷹比翼聯翩。 

  我們青春煥發、熱血沸騰。擺脫幼稚走向了成熟,不再藏到父母寬大的羽翼下避風躲雨,而是如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風雨,敢於戰鬥。“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也許會受挫,也許會失敗。但是,“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遠航的水手告訴我們“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至少我們還有夢。”從古至今,中國創造了多少前所未有奇迹啊!這些奇迹都是由無限擁有愛國情懷的志士們所創造的,重若苦海的困難,漫漫悠長的日子,東方巨龍之所以沒有倒下,正是因為所有心中時刻擁有祖國,為我們中華之崛起而探索着,痛苦着,並奉獻着的人民,正是這些以天下事為已任的仁人志士,所組成的欲血奮戰的洪流,挽起狂瀾,吹向我們祖國歷史新的紀元。 

  今天,歷史和未來將由我們焊接,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站在新的起跑線上響亮回答:少年要譜寫更璀璨的詩篇。同學們,讓我們努力學習,用青春的火花點燃祖國明天的希望。 

  因為,我的祖國,就是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我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