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在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變化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夜光何德,死則又育?

  夜光,是指月亮。這句話的意思是:月亮有什麼功德,消逝了又復活?月亮的一生都在反覆,苦苦釀醞了365天才求得十五的圓滿,而其餘時間都彎成小船彎成鐮刀,彎成被天狗咬了一口的燒餅,而這些都是緣於一個字:“變”。

  說到變,其實是人類的看家本領。森林裡最狡猾的動物是杜鵑,世界上最狡猾的動物是人類。人類比變色龍更擅於變化,枯葉蝶怎麼變也難逃人類的捕蟲網。但我們必須清楚,人類的“變”也可以追溯到深層含義:“變”,一種是外表的變化,一種是心智的變化。生物的生活史是指出生、發育、和繁殖的過程,而這個過程中人類的外表是一定會有更改的,且同心理。在混濁之世,能保持一顆水晶般晶瑩的童心是難得的。

  我清楚地意識到自己的變化。從一個嗷嗷待哺的嬰兒成長到扎辮子的小女孩再至一個13歲少女的過程不算太長也不算太短,但起碼它的變化過於明顯。我的心智年齡是進化還是倒退,我無從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叛逆期乖僻的壞脾氣正要從囚籠里逃出來。

  正在發育,便喜歡回憶。五、六年級時走過校本部的大門,看見滿臉神氣的小學弟學妹們熙熙攘攘地排者隊從校門口出來,憶及從前,便會忍不住笑出聲來。現在偶爾走過母校,和朋友談笑風生,冷漠的目光似乎已把快樂忘卻。從前總把李清照的“人比黃花瘦”來背,抱着古典詩詞樂得像拾了個寶,忘乎所以;現在卻在某某作家賣弄的似有似無的文意中迷茫尋找出口。

  歌手組合Twins與成龍專門為電影《千機變》合唱了一首歌《變變變》:“變變變,時代變……”

  時代變,人類變,世界變,我在變。

您正在瀏覽: 我在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