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半截尺子的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截尺子的感動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輕輕的捧着你的臉,為你把眼淚擦乾,這顆心永遠屬於你,告訴我不再孤單。”

  ——題記 

  漫漫人生路,有太多的感動。驀然回首,依然不變的是把那份溫暖與感激。回首眺望間,如煙飄散的往事又組成一幅幅畫面,浮現在眼前。 

  期末考試,9:40,考數學。 

  “唉,語文考糊了。”我交了卷,在座位上發獃。“‘韶’字的拼音寫錯了,文學常識的答案跟同學們都不一樣。”突然,數學老師探進半個身子,大聲說道:“準備好圓規、驗算紙、小尺。”我翻起了書包。圓規、驗算紙都在,唯獨小尺不見了蹤影。眼前立刻浮現出一片紅叉的數學卷和媽媽失望的眼神。“大家都只有一把尺子,對了,三角板呢?天哪!三角板也沒帶。”我像熱鍋上的一隻螞蟻。 

  正在這時,小晴發現了我的異樣,三步並作兩步跑了過來,關切的問:“你怎麼了?語文沒考好?”我帶着哭腔答道:“我小尺沒帶。” 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小晴似是如釋重負,笑道:“就這啊!”她快步走回座位,拿出一把嶄新的摺疊小尺。“啪”的一聲,嶄新的摺疊小尺斷成兩截。她把半截尺子塞給目瞪口呆的我,笑笑:“努力喲!”一直大大咧咧的我,卻不知該說些什麼。她那雙大眼睛,像月亮一般皎潔,像星星一般靈動,更像泉水一般清澈。 

  “叮……”開始考試了,考場上只余蠶食桑葉般的“沙沙”聲。 

  昔日的友情還在眼前浮現,我和小晴卻早已各奔東西。那半截小尺被我放在抽屜里,每當看到那半截尺子,我總會想起小晴把尺子掰開時,我內心滿滿的感動。 

  漫漫人生路,我會永遠祝福你的,小晴。

您正在瀏覽: 半截尺子的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截尺子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