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改變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黃沙埋葬了先者的足跡,時光塵封了千年的記憶,歲月更迭,我無法改變。

  長風吹散了幾代的繁華,滄桑湮沒了刻骨的傷疤,世事變遷,我無法左右。

  但歲月帶走我的年華卻帶不走我的微笑,世事隱去了我的身影卻隱不去我的心魂。因為,我能改變我自己。

  許多時候,人們總是盲目地試着改變身邊的一切,卻往往忽略了需要改變的其實是自己。改變一下自己,生活就會亮起來。

  眼前又浮現出了司馬遷的清瘦憂鬱的身影。衣襟飄飄,目光堅定。在他身上,我看不到遭受奇恥大辱的頹靡與渙散,有的,只是超越常人的坦然與氣概。宮刑之痛,他忘了嗎?不,他沒有。堂堂七尺男兒,如此大辱,他終生不會忘。只是,他懂得改變自己的心,與其沉淪於苦海,他寧願“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所以,無數個不寐的夜晚,他奮筆疾書,洋洋洒洒的一派文字,力透紙背的都是對生活的嚮往。曾經的痛,無法改變;而腳下的路,還有很長。試着改變自己,縱使無法一路風光無限,卻仍可一道鳥語花香。

  其實,生活本就是一棵長滿可能的樹,風吹葉落,人無法左右;往事飛逝,你無法追憶;未來迷茫,你無從知曉。而你能做的,惟有改變自己,做好準備。前方也許是天堂,也許是地獄,但無論怎樣,你都必須面對,必須改變。只有適應了眼前的種種,你才能守住生命的樹,才能在無邊落葉中,守住不老的心。

  古語有云:“窮則思變,變則通。”外物是死的,但人是可以變通的。既然改變不了他人,就試着去改變自己。正如老和尚教給年輕人的一樣,改變自己,做生活的主宰。

  而我們,作為新世紀的弄潮兒,時代要求我們必須改變自己來適應發展的潮流。社會瞬息萬變,只有不斷改變自己才能在當今的萬千氣象中站穩腳跟,才能馭着奔涌的時代潮流向前,再向前!

  前方的路依舊漫長,改變自己,未來將灑滿陽光。

  初三:17度角仰望世勛

您正在瀏覽: 改變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