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改變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自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疾步向斑馬線趕去,雖然只有最後幾秒的綠燈時間,卻仍然抱着僥倖,可以躲避五十幾秒在原地被驕陽烘烤的等待。

  被身前一對母子擋住了去路,來不及改變向前的方向,紅燈已經無情的亮了。在高高矗立的紅燈下,我像是被枷鎖銬牢的奴役。只能在心裡暗暗的埋怨。煩躁的挪移着雙腳,一股從下至上的狂熱竄上腳底,幾遍穿着鞋,卻似光腳站在高溫地面煎烤般痛苦。

  急躁的望着緩慢而持久的紅燈,欲抬頭斥責不近人情的太陽,卻被它的光芒攝退,簡直亮瞎了眼!不管了,我要翻身農奴做主人,我要衝過去,不要當“有素質的學生一代”了,反正又沒有車。

  偷偷向前移,用餘光瞟過旁邊的母子。心裡有些暗暗的譴責,他們也都自覺的在遵守,

  不過真的是太熱了,你們有遮陽傘,我可沒有。再說,我也實在挨不過剩下三十幾秒。

  “媽媽,我們走吧,好熱啊,反正沒有警察叔叔,又沒有汽車,好熱啊!”稚嫩的同音在我提腳的同時發出。這是個好機會,和他們一起闖總不會被鄙視了。

  “這個是交通規則,你看你旁邊的姐姐都在等,她還沒雨傘呢。紅燈停綠燈行,幼兒園的老師可都是教過的。不能看有沒有警察叔叔和車才等的!”男孩若有所思的盯着我點點頭。我嘿嘿的笑笑,心虛極了。也改變了向前走的想法,收回了邁出的步子和向前穿越的心。更有一股由內至外的愧疚湧出,只希望他們看見我臉上呈出的尷尬紅暈時,會理解為是曬紅的。

  才低頭抬頭的霎那,就已經是綠燈了。我跟在那對母子背後,踩着綠燈倒計時的秒數安穩的走着。

  小小的改變有很大的差別。只是收回了闖過紅燈的小小一步,就順着一個母親教育孩子的心,做了一個大大的優秀例子。若毅然向前跨步,這孩子的心就不會那樣直面了吧。或許我的小小改變,男孩對於交通規則的認識會更加深刻。改變自己的同時,我也就這麼改變了別人。

  改變別人,改變家庭,改變國家,改變世界看似很難。如果我們從自身做起,從改變自己做起,用自己的好行為影響着其他人,慢慢的去改變,從小到大的改變。似等待紅燈的一件小事,我們自覺遵守,旁人看見也不好意思去闖,越來越多的人加入等待紅燈的隊伍,就有越來越少的事故發生,越來越穩定的交通秩序被建立,一個文明國家的出現會遠嗎?

  浙江溫州瑞安市集雲實驗學校初三:dk5414

您正在瀏覽: 改變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