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相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片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這14年來,誰和我走過的路最長?

  當然,我不會猶豫。是爸爸。

  如果問我,14個岔路口是否都留下了腳印?

  當然,我不會猶豫。是相片。

  打開我那寶貝的盒子,捧起那發黃的相冊,撅起嘴,輕輕地吹着,撫摸那些常來做客的朋友,任它們在陽光中飛舞,然後徐徐落下,沉睡,等待……

  翻開相冊,愣了,那是我嗎?圓鼓鼓的臉蛋,緊緊夾着個鼻子,嘴微微張開,也許在我剛要笑時,攝影師已按下快門。白嫩的雙手工整地貼着褲子,身後背着個不大好看的紅色書包。還有,那雙眼,爸爸總是對我說:“禎兒,爸總想起你上小學第一天留念照的那雙眼。濃濃的眉毛下,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對未來充滿好奇,充滿希望。爸永遠也忘不了那雙天下最純真的眼睛。”每次說完,他都是抿着嘴,好象在回味。可是,我卻看不出些什麼名堂來。我只知道爸爸愛我。

  呵呵,這是二年級的紀念照。眯着個眼,翹着嘴,露出缺了口的牙。身後的書包變成了藍色,個頭也長高了。我望着自己那叼樣,痴痴地笑。腦海里:爸爸刮著我的鼻子:“才長大一歲,人就鬼了。”我呵呵地笑着,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翻,咦,哈哈,牙白白的,平平的,眼彎彎的,樂呵呵的。爸爸裝神弄鬼的對我說:“嘿,越大越皮,不過挺可愛的。”這也許是爸爸取出照相的第一句話吧。

  哦?怎麼沒書包了,換了個乒乓球拍,還挺酷的。記得,記得,這造型是爸幫我想的。在拍時,他還在一旁笑個不停呢!

  咦~~真寒酸,什麼都沒有,連個微笑都沒,不過那眼,是挺面熟的。不打啞謎了,和爸爸去拍照時,爸爸又提一年級時我那雙眼了,他是那麼激動,我默默的決定,我要模仿從前的我,好讓他覺得現在的我依然對未來充滿希望。可是,弄巧成拙,拿到照片的那一刻,我差點暈倒。那是我嗎?但爸爸還是笑着親手把它放進相冊。

  六年紀了,人也似乎成熟了,那笑容不再是二,三年級的調皮,是那麼溫柔,那麼靦腆,纖細的手輕扶在樹榦上。啊,天哪!這哪是我呢?爸爸接過照片時,微微笑了,連着他的皺紋一起笑了。

  初一了,大女孩一個了,說不出些什麼,寫不出些什麼,和父親之間也許有了一些小插曲,但他還是第二個接過照片的人。

  這是目前最後一張了,又被自己的笑容征服了(這不叫自戀),因為在照時,父親在我前面,我在望着他笑。他的笑是那麼僵,但我可以彌補。我會彌補他所有不足的東西,但他對我的愛,永遠不需要我來幫忙,他永遠不會變心,真的。

  快初3了,期待着相冊中的新成員,期待着父親無聲的愛。因為我們一起走過了……

您正在瀏覽: 相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