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是一個遵守道德的小公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是一個遵守道德的小公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別扔垃圾!”媽媽提醒弟弟。只見弟弟將一塊果殼往車外面扔去,媽媽每次看見我們扔垃圾的時候,總是會提醒着一句話“別亂扔垃圾!”。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總是不敢在媽媽面前扔垃圾,因為媽媽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小公民”。  

  記得有一次,我和弟弟吃完了零食,把塑料袋“情不自禁”地扔到了地上,不幸的是媽媽看見了我們這樣的“違法行為”,馬上過來批評到:“媽媽平時怎麼教的,吃完的東西不能隨地亂扔,應該要扔到垃圾桶里,如果每個人都像你們這樣的話,那我們的永康將會變成一個垃圾堆。”我們聽了媽媽的話,還是不以為然,以後扔垃圾不被媽媽發現就得了。反正媽媽只是只教育我們兩個孩子,原來媽媽對每個人都這樣的。  

  有一個星期六,媽媽帶我們去溜冰,還帶上了許多小夥伴,我們吃完粽子,我們每個人好像都自然現象扔了粽子皮,不巧媽媽又嘮叨了起來,“怎麼可以把垃圾扔到地上呢?快撿回來扔到垃圾桶裡面去。”我們又再一次不情願地扔起了垃圾。  

  我有一次,真正的懂得不能有扔垃圾的壞習慣,我們在車上的時候,媽媽故意不屑一顧地說,永康的垃圾好象多起來了,地上都那麼臟,怎麼跟外面比,不知是哪些搗蛋鬼亂扔垃圾?我想媽媽不是明知故問嗎?每次扔垃圾都打個正着,這下肯定是在說我了。  

  媽媽看着那些年老的清潔工,在多變的天氣下,拿着掃把吃力地掃了起來。我火冒三丈地說“不知那些不正當的人扔了這麼多的垃圾,讓清潔工們這麼吃力。”媽媽提高了嗓音“還有誰呀!”我馬上明白了媽媽的用意,所以我知道了我和弟弟以後絕對不能亂扔垃圾。要做一個遵守道德的小公民,人見人愛的好孩子。  

  同學們,我們不能隨手扔垃圾,要扔到垃圾桶裡面,保護環境,愛護我們的大家園。

您正在瀏覽: 媽媽是一個遵守道德的小公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是一個遵守道德的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