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真後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真後悔!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近發生了一件我很後悔的事情,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如果能回到當時,我一定不會那樣做的。

  就在前幾天我在我們學校門口的小賣部買了一隻鋼筆和一些本子,這些鋼筆和本子的單價雖然不貴,但是合在一起也花了我不少錢,於是我直接遞給了老闆50塊錢,他找給我之後我並沒有數錢,我就回到了家中。於是當我拿出本子和筆來清點的時候,我就發現其實我的本子和筆位沒有這麼貴。但是老闆卻多找了50塊錢,在知道這一消息的時候,其實我一開始是有一點開心的,因為我覺得這相當於白撿了10塊錢買少了10塊錢卻都買了這麼多東西。我在心裡暗喜,但是我又有時候覺得很焦慮,因為10塊錢雖然不多,但是這也是小賣部老闆應得的收入,在一番糾結之下,我還是決定把那10塊錢自己收着,我這樣安慰着自己,老闆肯定會經常遇到這樣的情況,一天里少收入一點也沒什麼吧,而且也會少找別人錢,這樣......這樣就抵了。我雖然這樣安慰自己,但是心還是很虛。

  第2天我回到了學校,在學校門口看見小賣部老闆還是按往常一樣住在那裡,我甚至有時候都有點不太敢指示他,怕他發現了之後怪罪我。之後某一天我又在小賣部買了東西,那個時候老闆突然問我之前你買東西我是不是多找給你10塊錢,你之後拿回去之後有數過嗎?我聽到他的話之後瞬間感覺忐忑了起來,但是我旁邊還有人我不能承認,我覺得實在是太窘迫了,我就跟他講我沒有數。於是他聽了我的話,因為他本來也是抱有懷疑的態度的,他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丟了錢,到底是誰少付了錢。於是我就矇混過關了,但是在今後的時間裡,我時常會覺得有些不安,我總覺得欠別人錢沒有還,總覺得我拿了不該拿的東西,在這幾天的不安之中,我總結出了一個道理,我覺得做人要誠實,如果自己不該拿到的東西就要還給別人,這件事情讓我很後悔。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真後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真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