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飛吧,孩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吧,孩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哇……哇”伴隨着一陣連續不斷的哭鬧聲,一個小生命誕生了,我把它取名叫孩子。 

  不知不覺中,孩子已漸漸長大,他有了自己的心事。那天,我按照慣例在門口迎接孩子……終於,他出現在我眼中。我歡喜地向他奔去,但他卻沒有像往常一樣向我擁抱,只是淡淡一笑,向家走去…… 

  “孩子,你怎麼了?”我端着牛奶,出現在孩子的身旁。他望了望我,說:“媽,你認為我能當文藝委員嗎?”我呆了一下,隨即心中一陣竊喜,我孩子長大了。我反問他;“你認為你能嗎?”他頭一低,默不做聲了。“你能嗎?”我再一次問他。他喃喃道:“我,我怕我干不好。”“你要相信自己。”孩子抬起頭,疑惑地望着我。“既然你想當,就要有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凡事都有第一次的嘗試,你不試,你怎能給自己下標籤——我不能呢?”“我真的可以嗎?”“一定行的。”我堅定地望着孩子。他似乎明白了,眼中恢復了光彩,欣喜地說:“媽,我知道了。” 

  孩子,相信自己,不要害怕前面的暴風驟雨,勇敢地向前飛吧!也不要為我擔心,放心的飛吧! 

  太陽依舊東升西落,但孩子即將遠行——到省城重點中學去讀書了。我望望藍天,太陽依舊高掛,只不過更耀眼些,也許也在為女兒祝福吧。我高興地回到家中,不想,我剛踏進家門,女兒就神情凝重地拉過我,說:“媽,我不想去省城念書。”我恍若聽到一個晴天霹靂,頓時我覺得自己要抓狂了,“為什麼?”我咆哮道。他似乎被我嚇到了,眼裡充滿了驚恐,忙上前撫慰我:“媽,您先別生氣啊。您聽我講。我到省城念書,不僅學費要貴,而且離家那麼遠,你叫我怎麼放心啊?”不知怎的,這幾句話就像夏日裡的涼風,使我煩躁的心緒平靜下來,“孩子,你這是多慮了,你僅僅是個孩子,幹嘛考慮那麼多啊!再說,媽又不是小孩了,媽懂得怎樣照顧自己的,你就放心吧。”“可是……”我忙阻斷他,我怕他繼續在講下去,我真的會改變初衷。我一把抱過他,頓時,兩行熱淚從眼中滾出。 

  陽光下,我們緊緊相擁,光把我們的心連得更近了。 

  孩子,去飛吧!不要畏懼,不要被牽挂所擾,勇敢地飛,放心地飛。你只要記住,不管前面如何布滿荊棘,媽永遠都是你堅強的後盾!

您正在瀏覽: 飛吧,孩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吧,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