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老屋 標籤:老屋作文

  當我再一次站在老屋面前,我意識到一天又要過去了。我抬眼打量着這座我曾經熟悉的房子,可悲地發現自己又和它增加了距離感。曾經的熟悉,現在的遙遠??說不出的滋味。於是我猶豫着走開了。

  在上放學必經的小路上,似乎每天都要重複着這一幕。走過老屋的時候,輕輕地放慢了步子。老屋不老,它沒有布滿了苔蘚的牆,也沒有堆積着煙塵的污穢的角落??它沒有悠久的歷史,真的談不上老。但我喜歡叫它老屋,看了它14年了,如今在我眼裡就平添了滄桑。

  老屋的前任女主人是一個大忙人,但也很潔癖。她總是將房子收拾得井井有條。雖然這樣,她的兒子和女兒卻總是不留情面地把房子弄得髒亂不堪,她總是很生氣地叫他們好好收拾,否則自己就要動手收拾他們。屋子太大,3,4樓都空着。二樓的地板很乾凈很光滑,從前我躺在這塊木質的地板上時,可以聞到一股清香。慢慢的,這塊地板從以前到現在,承載過許許多多人的重量。那時我媽總會帶着年幼的我來屋子裡聚會。大人們坐在沙發上閑聊着,我和我的表哥表姐??也就是女主人的兒子和女兒,會一邊啃着薯片一邊看電視節目。

  隨着時間的推移,來的人漸漸少了,間隔的時間也越來越長了。老屋的3,4樓也租出去了。每次我往那裡跑,總會有一個老奶奶站在3樓的陽台沖我喊:“人都走啦!大人值班,小孩去補習了!”我“噔噔噔”上了二樓,第一次發現那個過去小小的地板變得如此的遼闊,空曠。於是我知道了,房子的兩個主人正努力向城市發展,也許很快就可以成為那個城市的重點醫院的主治醫師,兩個孩子正沒日沒夜地讀書。而我,也將一個人乘着時間的列車與他們漸行漸遠。

  老屋一樓的一個空房間也租出去了。記得兒時,這裡堆滿了雜物,可是我們卻常把這地方當成金礦似的,在一堆一堆的小山中尋找屬於我們的金子。玩躲貓貓的時候,這裡還是最理想的藏身地。當我們從一個角落裡爬出來,或是一蹦一跳地出來時,衣服和褲子都沾上了灰,卻是不亦樂乎。房間的後門正對着街巷,那裡有家小賣部。我們玩累了,就經常光顧那裡,嘗嘗最新品種的零食。

  屋子的主人將租金積累起來。時候到了,男主人在那個城市裡買了一棟商品房。沒多久,他們就搬走了。每年,他們偶爾回來幾次。這樣持續了一年,他們卻沒再回來。外婆總是嘮叨着說想他們了,我也想他們了。可是一個月前,我得知他們不會回來過年了。也許事情就是這樣,十幾年一眨眼就過去了。

  現在,每次經過老屋,我都感覺到這屋子好滄桑好滄桑,這裡的每一個角落原本都留下了我的印記,現在卻只能讓時間將它們風乾。忍不住駐足停留,仔細打量,卻總會聽到大門的聲響,一陌生人從裡面出來。每當這時,我就發現自己和老屋的距離真是越來越遠了。

  再後來,我經過這裡,只是隨意一瞥,就快步離開了。或許,是習慣了。

您正在瀏覽: 老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