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老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老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黃昏,老鍾,枯藤,榕樹,回憶——老屋……

  ——題記

  夕陽西下,踏過一縷縷金色的陽光,撫摸着老屋前盤虯的榕樹,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強勁.這裡曾經是我兒時的樂園.望着與我一起長大的榕樹現在比我還高大,好象是一位飽經風霜的老者,我無語了.大榕樹已把老屋遮蓋的嚴嚴實實,幽深的小徑蜿蜒着引申向它可以到達的所有地方,老屋上的鐘也不像以前那樣發出應有的聲音了,而是破敗的耷拉者腦袋,像一位老者在沉思。老屋的一角變的殘缺不堪,不知是因為潮濕腐蝕了它,還是被老鼠咬的痕迹。望着它,心中有一股莫名的衝動……

  輕輕推開朱紅漆已經微微剝落滿是灰塵的木門,"嘎吱"一聲,老屋的嘆息劃破了這裡的寂靜,一米陽光穿過門的縫隙,穿過我的身體在地上形成金色的流影,一股潮濕的氣味撲鼻而來,似乎在抱怨無人居住,打掃……因為年代久遠蜘蛛網在牆角張狂的鋪着,好象要佔據整個房間,成為這裡的主人。那一縷縷陽光照在蜘蛛剛剛織好的網上,發出五顏六色耀眼的光芒,和沾滿了灰塵的蜘蛛網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不知為什麼,在我看來,只有沾滿灰塵的蜘蛛網才與老屋相匹配。我輕輕撥開眼前的蜘蛛網,向屋裡走去。

  屋裡的牆壁上至今有我一年一度記錄身高的痕迹,一年不一樣的划痕,一年不一樣的高度。但因為時間太長而顯得有些模糊;有我稚嫩小手的紋絡和一道道的鉛筆印記;還有用彩筆畫的一幅幅幼稚的畫和用鉛筆寫的扭曲的字——“爸爸,媽媽”我小心翼翼地回憶起以前的美好時光,害怕被某種東西打碎,也許是時間,也許是現實,於是我把它捧在手中,刻在心裡,希望讓它在我心中最純潔,最明亮的一塊地方永遠地保存下來,但它像是破碎的玻璃,再也不會像以前那麼美麗,那麼煥發光彩了。

  手指緩緩地滑過樓梯扶手,走向陽光最強盛的地方,這時便有“獨上西樓”的意境。拉開閣樓上米白色的窗帘,打開鬱悶了以久的窗,陽光迫不及待地進入,穿破儒雅的白,流動抓不住的黃,在屋裡投下一片小小的溫暖,刺痛了我的眼睛。

  空氣里膨脹着陽光的味道,讓人的心都隨之沉澱,開始變得平緩,恬靜。閉上眼,去感受身邊每一個細微的變化——調侃的風和着陽光的暖在耳邊輕輕低唱;知了在午後聒噪的叫聲和白楊嘩嘩的響;以及老屋裡熟悉的味道在陽光透徹時濕潤的氣息。這裡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到那麼的唯美而又不真實.

  老屋,給了我夢幻般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回憶老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老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