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里的老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里的老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是一張沒有留下底片的舊照片。我只來得及看一眼,便失去關於它的所有線索。只能用記憶來填補。忘記了兒時的童真夢想,褪去稚嫩的思想。用真實的心重溫那淳樸的故鄉,懷念記憶中的老屋,院落,古老粗壯的榕樹,以及那坑坑窪窪的泥路,所有關於故鄉的情景,總會在那個時候,某個時間被想起,不斷地懷念,不斷地淡忘,直至我已蒼老,不再留戀。 

  踏進老屋,會有種濃厚的神話色彩,錦樑上,牆壁上都畫滿了傳奇的神話,像八仙過海那樣熟悉的神話早已倍受鄉親們的喜愛,他們信奉神,祈禱神能保佑一切,能帶來好運。是純樸,真摯的農村習俗。 

  走進院子,有一口古井,周圍種滿了花草,枯落的葉子凋零在地面,沒有了往日的艷麗,一副頹敗的樣子,像是在哭訴着主人的“冷落”。屋裡有面碩大的鏡子,鏡框周圍刻滿花紋,很精緻。客廳的木椅早已被灰塵覆蓋地厚厚一層,蜘蛛絲纏繞着卻依然看得出椅子的完損。頂樑上的吊扇早已凝結了厚厚的凝層,其中一片扇葉早已脫落,蜘蛛絲在那裡安了一個家,結了好大的一個網。一派落魄的景象。 

  客廳里有兩間房,跨過門檻進入其中一間房,房間縈繞着濃厚的藥水味,還有那個大大的氧氣瓶殘留着。那張木床依舊躺在那裡,只是床上的人已經離開了。旁邊的小床上擺着陳舊的雜物,隨後都被大火吞噬了。走進另間房,房門走已被侵蝕地只剩下孤零零的朽木,地上突兀起的磚瓦也隨時間的推時慢慢磨平。房間有兩張床,都是大而笨重的木床,小時候我就是在這兩張床上搗亂,迫使爺爺奶奶不得安眠的“壞蛋”。床上的吊扇早已不見,不變的是記憶里那個安撫我入睡的爺爺,那個使我半夜都會因為想你而偷偷啜泣的爺爺,那個永遠最愛我的爺爺! 

  走出房間,來到走廊,這裡也有兩間屋子,一間是廚房,另一間則是放雜貨的儲藏室,早已被蜘蛛絲蒙住了,想進都困難。 

  走出老屋,心存感激,因為這裡有我童年最真實,最幸福的回憶,我永遠忘不了老屋,忘不了這裡留給我的那份真情實感,那份純樸,唯一的愛。 

  即使時光把一切都沖刷了,也不能奪走我的老屋,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記憶里的老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里的老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