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被溫暖撫摸過的校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溫暖撫摸過的校園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不能只為活而活着,更重要的是為靈魂而活,這樣的一生才光輝燦爛。 

  —— 題記

  

  已到深秋,天氣涼颼颼的,涼到人的心底。樹上的最後一片葉子悠然的落下,在空中滑過一個優美的弧線,落在堅硬的大地上。所有生物都銷聲匿跡,一切顯得毫無生機。

  他,一個教了二十多年書、滿足了無數學子夢想的老教師。他與學生結下了不滅的師生之誼,他教給學生做人的真諦,教給學生時間的寶貴,教給學生人活着不能只為自己,要時刻想着報恩父母、奉獻社會。這樣,到死也會問心無愧的說聲:“這輩子,我值了!”他這樣的和藹可親,卻...... 

  如今,他正飽受着病魔的摧殘,但依舊來上課,因為他不能沒有學生。站在講台上,面對孩子們渴求知識的眼睛,他強忍着痛苦,幾次與死神擦肩而過——暈倒在地,但又奇迹般的醒來。也許他離不開這群可愛的學生;也許他不忍與每個老師告別;也許他留戀這美好的世界。一切一切讓他堅強的支撐着。 

  教室里,“為什麼?這到底是為什麼?老師不是說好人會長久的嗎?”“蒼天呀!為什麼你如此的無情?非要拆散我們......”他們垂着頭,埋怨蒼天的不公,埋怨無情的死神,失去了往日的活潑。 

  醫院裡,焦急的親人在床邊淚痕滿面。因為昂貴的醫療費用盡了所有家產,而現在要面對着出院斷診的噩耗。無奈與疲勞讓她們傷心欲絕。 

  這個消息在學校傳開,學生、老師們要主動捐款。“我把我的伙食費省一省,給老師治病吧。”“還有我,我不買零食了,吃零食壞身體!我也給老師留着。”“我少買幾個發簪,戴多了反而不好看,這錢給老師治病”“我不買衣服了,就將就着穿吧......”說著說著,老師與學生抱在一起痛哭了起來,他們祈禱着上天要老師平安歸來。 

  接到大家的捐款后,親人的感激之情溢於言表,她們只有用哭來表達自己的謝意。 

  暮色降臨,校園響起了那首歌: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啊~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天依舊刮著刺骨的寒風,但每個人心裡都暖烘烘的。校園被溫暖擁抱着......

您正在瀏覽: 被溫暖撫摸過的校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溫暖撫摸過的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