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自然告訴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告訴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鬱鬱蔥蔥的樹木,生長在自然里;活潑可愛的動物,生活在自然里;這個世界現在的主宰者——人類,暢遊在自然里。

  冬季的精靈——臘梅

  在大自然中,生長着許多形態各異的植物,都會給我們啟示。在嚴冬開花的臘梅,不管天氣有多寒冷,它依然不畏嚴寒,勇敢地綻放它生命中的花朵,為這毫無生機的嚴冬,增添一份生機。——那一抹堅強,綻放在冬季。在毛澤東的詩詞中,就有這樣的一句詞:“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從這裡,寫出了臘梅的謙遜。臘梅告訴我,做人要堅強,還要謙遜。

  翱翔的精靈——雄鷹

  在雄鷹的生存法則中,要讓雄鷹學會飛行,母親會用一種殘酷的方式——它們會把雛鷹從懸崖那裡丟下去,如果雛鷹憑着自己的意志飛上來了,那這隻雛鷹就能活下來,從父母那裡學會飛翔的技能;相反,如果那隻幼小的雛鷹,沒能飛上來,那麼等待它的就是——死亡。正所謂適者生存,如果我們想在這個世界中生存下來,那就要讓自己變得強大,意志要比其他人都要堅定,才能在這個世界中安全的生存下來。雄鷹告訴我,適者生存。

  跳躍的精靈——螳螂

  生活在叢林的螳螂,它們的交配是十分殘忍的:雄螳螂和雌螳螂交配后,為了給未出世的小螳螂提供養分,雌螳螂會“毫不留情”地把雄螳螂吃掉,而雄螳螂不會反抗,任由雌螳螂吃掉自己。這一切,都是為了未出世的小螳螂——它們的後代。奉獻,這個詞總是那麼沉重,但是,它在螳螂身上,卻體現了出來。連昆蟲都可以為了別人而奉獻,我們人類,又何言不能呢?

  在大自然中的每種生物,都會給我們帶來不一樣的告誡。大自然從不同的角度,向我們詮釋了生命的真諦,告訴了我們不同的道理。

  初三:瑜姑娘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告訴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