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競爭,合作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合作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從哪裡來?這個古老的問題千百年來困惑着人們的心。

  隨着歷史的發展,一百五十年前,達爾文推出了一本叫《物種起源》的巨着,以假象的事實宣稱:人類是生物界優勝劣汰的競爭產物。從現在看來,它給我們的啟示似乎還不僅僅是在生物學方面,而且揭示了一條偉大的事實:是競爭造就了人類!

  幾千年的多去,我們開啟了21世紀的大門,世界的發展突飛猛進,人類物質文明,科學技術的進步,無不展現出一種巨大的力量——競爭。

  是什麼促進着政治的改革?是是競爭;是什麼帶動文化的發展?是競爭;是什麼托起科學的飛躍?是競爭!當代社會,競爭無處不在。個人與個人之間,團體與團體之間,企業與企業之間,國家與國家之間。競爭促進着整個世界的發展。難道不是嗎?為了增強綜合國力,奪取經濟、科技發展的“制高點”。比較着名的有美國的“彈道導彈防禦”計劃,日本的“國家研究與發展計劃”,中國的“863”計劃等等。這些鮮活的事例無不折射出競爭這顆作為國家制勝的“法寶”的耀眼光芒。

  競爭是人類文明發展的產物,是一顆美麗動人的明珠!如:在1936的柏林奧運會上,德國法西斯正值猖獗狀態,希特勒想藉此證明亞利安人種的優越。當時田徑的最佳選手是美國的傑西。歐文斯,在納粹一再叫囂把黑人趕出奧運會的聲浪下,歐文斯仍鼓足勇氣報名參加這次比賽,在着四個項目中,德國只有在跳遠項目有一位優秀選手能與歐文斯抗衡,他就是魯茲。郎。在這次比賽過程中,外界的種族歧視的叫囂聲使歐文斯很緊張,他一再失利。就在歐文斯失利幾次后,魯茲。郎走近他,用結巴的英語對他說:“我也遇到過這種情況,希望你鼓足勇氣,不管外界所發生的一切,我是支持你的!”這破天荒的幫助使歐文斯幾乎破了世界記錄。而他們給我們留下的不止是驚嘆與歡呼,還有思考。在歐文斯被栽入史冊時,魯茲。郎也被栽入史冊。所不同的是歐文斯是受到他展示人類征服自然的能力的褒獎;而魯茲。郎是受到他展示人類心靈之美——超越種族歧視,公平的競爭的褒獎。這些事實,展現了人類對競爭的態度,那你會選擇這種嗎?

  競爭固然是好,但離不開合作,也可能黯然無光。所以,我們在競爭過程中,也要善於合作。競爭需要合作,合作需要競爭。俗話說:“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又如我國經濟生活中,有種“龜兔雙贏理論”都充分說明合作的重要性。隨着人類對環境的破壞,一系列問題擺在科學家面前,如癌症,愛滋病等疾病,臭氧層空洞,酸雨現象等問題,尋求這些難題的解決方案,只有通過科學家們的合作,才能逐一解決。2003年4月14日,人類基因序列圖繪製成功,人類基因組計劃的所有目標全部實現。這一計劃是美、英、德、法、日、中六過的科學家經過13年努力共同完成的,推動了生命與醫學,科學的革命性進展,為全人類的健康帶來了福音。也許在不久的將來,癌症、愛滋病就回消失在地球上。

  我們中學生是社會的有機組成部分,難道我們不應該競爭?不必合作?錯誤的的答案是不應該,沒必要,那正確的我就不用說了。作為當代中學生,就要增強自己的競爭意識,培養團結合作、樂於助人的品質,才能讓我們自己更好的適應社會,立足社會。讓我們一新的面貌去迎接未來的挑戰!

  競爭,合作,是人類歷史前進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競爭,合作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