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小白的純白色年華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小白的純白色年華_2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遇見晴川時,夏小白十五歲,依然瘦小白凈,戴一架小眼鏡,卻莫名其妙遭遇了春天。

  一:凝華:物體從氣態直接變成固態叫做凝華。

  進入新初中那天,遲到了的夏小白被安排在了晴川前座。而後他才聽聞,自己已經與晴川一起光榮上任物理課代表。 那天晴川穿一件淺白色裙子,裙角盛開素粉色嫵媚的花朵。這個素凈的模樣在夏小白的心裡幻化成一些神秘的氣體,隱約而又芬芳。 直到晴川用淡定的聲音說出“你好我是顧晴川”時,那些氣體突然凝華成為有清晰觸覺的固體,他才很清楚地意識到,那種固體的意思是,夏小白喜歡上了顧晴川。

  二:液化:夏小白從寒冷的室外進入教室時,屋內的水蒸氣遇上冰冷的鏡片會液化成小水珠凝聚在鏡片上,使他看不清東西。

  學校要求同學們每天自己帶飯盒,在食堂的保溫裝置裡面放着,中午再取出來吃。中午,夏小白照例是去取飯。 進入食堂,撲面而來的水汽立刻使他的眼睛蒙上霧氣,怎麼都擦不幹凈。他只得憑記憶抓起自己的便走。 回到教室,霧氣消散,夏小白才狼吞虎咽起來。 他吃完飯不久后,晴川才回班,手裡拿着一個和他相同的飯盒驚異道:“夏小白,這是你的飯盒么?上面寫着你的名字。” 他抬起頭,注視着自己剛才用的盛飯容器。側面赫然有一行用小楷寫的“顧晴川”。再看看晴川手中的,的確是自己的。 “對不起……我……拿錯了……” 晴川一臉明媚的微笑,單薄的眼睛彎彎的:“能理解。算了,我吃你那份吧。看起來很不錯的樣子。” 他忙點頭,心裡感謝着親愛的母親大人準備的佳肴。

  三:光路可逆:如果夏小白從平面鏡中看到顧晴川的眼睛,那麼不論平面鏡多麼小,顧晴川一定會從這塊平面鏡中看到他的眼睛。

  上物理課,老師在台上講平面鏡的光路可逆性質。 夏小白饒有興緻地用鏡片觀察身後正發獃的晴川。低垂的睫毛刺破了陽光射來的稜角,在面容上打出了一片旋轉的光與影。 與此同時,物理老師正慷慨激昂地拿兩個物理課代表舉例子:“比如,如果夏小白從平面鏡中看到顧晴川的眼睛,那麼不論平面鏡多麼小,顧晴川一定會從這塊平面鏡中看到他的眼睛。” 晴川一愣,抬起頭,驟然看見了,夏小白手中的鏡子上映着他清澈的琥珀色眸子。她忍不住笑了。 他注意到了鏡子中她驟然彎起的眼睛和嘴角,一下子明白過來,懊惱地想她一定看到自己的眼睛了吧。 光路可逆,真理!

  四:聲速:聲音在固體中的速度比空氣中的快。可是,為什麼夏小白的心聲寄出去那麼久了,晴川卻好像還沒聽到?

  夏小白的信寄出一周了。是給晴川的信。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內容。只是要說,夏小白喜歡顧晴川。 他們依然每天一起幫老師統計作業,偶爾他會回過頭去問她些題。而晴川總是用那麼淡定的聲音給他講述。 春天的時候,她總是穿素白裙子,偶爾穿裙角盛開淺粉色花朵的那條。他每次看見的她都是這樣,褐的長發單薄的眼,淡淡素容。 一切如昔。 聲音在固體中的速度比空氣中的快。 但,夏小白用紙承載的心聲,晴川為什麼好像沒聽到呢。

  五:仍然是液化。

  很快,就已經是暑假后。晴川竟然穿起了淺紫色的裙。流暢的裙沿有蕾絲花邊飄飄,若有若無的纏綿。 這令長高了不少的夏小白着實驚訝了一番。 以後,晴川的衣着更加絢麗,淺淺的橙色抑或粉色要麼藍色。微笑的臉,也許是在衣服的映襯下,變得鮮艷欲滴起來。

  入秋了。天氣轉冷起來。上午,老師重新排了座位,讓自己和班草蘇旋木換了位子。他為此鬱悶了好久。 夏小白從食堂取飯回來,一進教室,眼鏡片依然蒙上了霧氣。他習慣性地朝自己原來的位置走過去,一坐下來,鏡片漸漸清楚,他才發現,這不是自己的座位。 剛要離開,一張放在桌上的紙吸引了他的注意。 有晴川和蘇旋木兩人的筆跡。原來是他們上課傳的紙條。 “——晴川,我喜歡你。 “——我知道。 “——下午去玩好么。 “——快考試了,旋木,對不起啊。 “——那我想你怎麼辦。 “——我也在為這個問題苦惱呢。 ……” 夏小白呆住,有什麼聲音通過肋骨傳到他的聽覺神經。是心碎裂的聲音么?

  六:凹透鏡:凹透鏡所成的像是虛像。夏小白多麼希望,通過自己的眼鏡片看到的也是虛像啊,虛幻的虛。 從此夏小白和晴川工作時再不多說話。 “夏小白你怎麼了。” “沒事。” “看着我。你到底怎麼了?” 他並非不想看她,而是他怕,一旦自己看到晴川洋溢着幸福微笑的臉後會忍不住哭出來。 “夏小白,別這樣。我不值得你這樣傷心。” 原來她看到信了。夏小白驟然抬起頭,眼裡卻是濃得不行的溫柔:“值得的。” 然後他轉身跑開。

  十一月十一日。光棍節。 沒料到晴川又換上了素白衣服,而且眼角紅腫。 失戀了吧。 統計物理作業的時候,夏小白輕輕吐出一句話:“晴川,你怎麼了。” “沒事。” “別這樣。他不值得你這麼傷心。” 晴川驟然抬頭,單薄的眼睛里滿是淚水:“值得的。” 他一下子沉默。 凹透鏡所成的像是虛像。他多麼希望,通過自己的眼鏡片看到的也是虛像啊,虛幻的虛。

  七 光速:真空中的光速是宇宙間最快的速度。可是夏小白覺得,時間更加迅捷。

  時間過得真快。初三一年,轉瞬即逝。中考即將結束。 照照鏡子,夏小白已經長成大人的模樣,依然是琥珀色眼睛,卻高高大大,笑時唇角勾起,些許青澀格外清晰。再不復以往小孩子般的容顏。 物理考試的時候考到這樣的題:真空中的_____是宇宙間最快的速度。 物理書上印的是,光速。 可是夏小白覺得,時間更加迅捷。你看看,轉眼間,那段有晴川在的時光,告罄。

  八 運動:以夏小白為參照物,走過這段時光的時候,顧晴川是靜止的。

  劇終人散,天涯海角。夏小白要去大城市求學了。臨別的時候,顧晴川在他的紀念冊上寫了一句話。 “以你為參照物,走過這段純白色年華的時候,我是靜止的……只盼你不要忘記,你初三那年,顧晴川喜歡上了你,並且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停止這種喜歡。” 夏小白愣住。下一秒鐘,淚水就不受控制地流了滿臉。

您正在瀏覽: 夏小白的純白色年華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小白的純白色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