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蘭色年華(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色年華(一)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蘭色年華(一) 

 [天晴了,我去哪裡尋找你]

  “雨過天晴了,大家快來看彩虹!”朋友們紛紛把手指向窗外。我也好想站起來和他們一起欣賞這道美麗的彩虹,可是我不能,因為我被我身後的這個輪椅束縛着,無法掙脫。我只能在心裡把那道彩虹的樣子描繪出來,然後痴痴地看着他們對我指指點點的神情。 

  或許是上天註定讓我成為這個被別人說為不正常的人吧!不過我堅信上天的抉擇一定是對的。四歲那年的一幕幕仁讓我記憶猶新…… 

  那年,我一個人在樓下玩,父母去上班了,我一個人在樓下蹦蹦跳跳的,竟沒想到在我玩得起勁時,一輛很大的卡車向我開來,我來不及躲,就撞上了,當時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只是覺得很痛,後來可能是暈倒之後被別人送到醫院去了吧。 

  我醒來后,發現自己已經躺在醫院了,父母都在旁邊,還有許多白衣護士。當我聽到父母說我以後再也不能走路時,我驚呆了,那時我還很小,不知道失去雙腿對我意味着什麼。稍微大一點時我才知道這或許意味着我以後不能上學,不能過上那種小時嚮往的生活。我的生活將會變得索然無味。 

  從那以後開始,我便每天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凡是能砸的都被我砸光了。或許父母已經厭倦我了,藉著工作繁忙為由,把我送到了外婆家,可以說,自從出車禍以後就沒有離開過那。 

  兩年以後,我聽說我媽又生了一個小妹妹叫微微,當時我聽后十分生氣,他們怎麼可以丟下我不管呢?難道就因為我是一個殘疾人嗎?就算我是又怎樣?我也是他們的親生女兒呀!為什麼?為什麼?誰能告訴我究竟為什麼? 

  後來,我九歲了,到了該上學的年齡。可是,因為我的身體,沒有一家學校願意收我。我只能通過自己的自習來學習別人上課學的內容,我只把這一切看作是上天對我的磨難,總是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相信明天過後一定會更好。 

  可是事情並沒有向我想象的那麼好,我每天都得忍受着同齡人對我的歧視,每天忍受着不能像別人一樣去上學的苦,我突然感到了這個世界的不公平,有時甚至想要去死。 

  這個春節,父母帶着妹妹去外婆家過年,妹妹已經八歲了,長得挺好,至少是個正常人。她一到就跟我講,說我太可憐了,因為父母經常給妹妹買好吃的、好玩的,還有許多名牌的衣服。講到這裡,她看了看我的衣服,是呀,怎麼能不看呢?面對她的這身ELLE的衣服,我不知所措。因為我身上的這條衣服是去年外婆在地攤上買的,只值幾十快錢。她的話讓我聽的好嫉妒,這些,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得到,而妹妹卻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得到,因為她是正常人。 

  我把妹妹趕出房間,把門關得緊緊的。我在房間里砸了好多好多的東西。聲音驚天動地,可是沒人來管我,他們只顧着自己吃飯,竟然沒有人來安慰我。或許,他們才是一家,我只是個局外人罷了。 

  父母吃好晚飯就走了,在這期間,他們就連一個字都沒有跟我講過,難道我真的那麼一文不止嗎?我恨他們,我恨所有拋棄我的人。 

  上天,你為什麼這麼殘忍,讓我經歷這麼多這麼多,你會讓我看見久違的彩虹嗎? 

  又是一個雨後天晴。 

  天晴了,我去哪裡尋找你……

您正在瀏覽: 蘭色年華(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蘭色年華(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