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我謝謝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謝謝你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物品,因為它是知識的源泉,它是知識的海洋。沒有了書,你就沒了一切,這是為什麼呢? 

  假如,你沒有課本書籍,你就學不了課本知識;假如,你沒有課外書籍,你就豐富不了知識面,很多事情你都不會曉得;假如,你沒有字典,只要沒有人,不會的字誰來告訴你呢?……可見,書是很重要的。 

  世界著名文學家高爾基說:“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這說明他很愛看書。我在寫這篇作文前,想看看《作文辭海》上別人是怎麼寫的。我本來想以看為輔,以寫為主,可我一看就入迷了,竟然看完了這種類型又看到別的類型,而且我一看就是一個小時出頭,搞得爸爸都發火了。唉,誰叫我是一看書就入迷的小書蟲呢?還有一件事說出來不怕你笑話——有一天,我正趴在地上津津有味的看三國演義,正看到火燒連營這個節骨眼上媽媽突然喊我吃飯,喊了五六次不見我來,就把我“一腳踹”到了飯桌前,破例允許我邊吃飯邊看書,我也不客氣,一邊看趙子龍護主突圍,一邊用筷子夾起一粒米就往嘴裡送,咦?怎麼嘴裡什麼也沒有?鼻子卻痒痒的?原來我把米粒送到鼻孔里去了!丟人丟到家也! 

  世界著名文學家劉向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這句話中,“善讀”可是我非常看重的。我在成語方面向來很成問題,媽媽就每天在《成語詞典》中挑十個成語,讓我基累成語還要背解釋!背了幾天效果相當差,爸爸想出了好辦法,他給我買了一套成語故事漫畫版,這樣一來我就可以在故事漫畫中學成語,既不枯燥又能掌握成語,連每個成語的背景故事我也能複述出來呢! 

  以前,我特別愛看日本漫畫,看個沒完。爸爸告訴我:“這些是垃圾書,就像吃垃圾食品一樣,對人不益。”“為什麼呢?我覺得很好玩呀!”我不解地問。“當然好玩,這是日本人搞的文化侵略,他們讓我們的孩子痴迷於這些沒有知識含量的漫畫書,不去學習有用的知識,將來沒有能力建設國家,沒有本領保衛國家。他們好再來打中國!”爸爸嚴肅地說。“什麼?竟然採用文化侵略,將來又要打我們,可惡!”我又驚慌又氣憤:“我再也不看他們的‘武器’了!”“怎麼可能再也不看呢?適當看一點也是可以的,娛樂娛樂嘛!”爸爸又說。 

  因為書給我帶來了幫助、知識、娛樂,所以我要說:“書,我謝謝你!”告訴你們我的座右銘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哦!

您正在瀏覽: 書,我謝謝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謝謝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