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堅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堅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要感謝那些生活中縷現的挫折,因為是它們讓你學會了堅強!

  ——題記

  學步的挫折

  孩提時代,我的挫折是小徑上那一塊塊畸形的石頭。母親告訴我,八個多月的我就屁顛兒屁顛兒地要學走路,不喜歡坐,總蹬着兩隻小腳丫努力支撐自己。在父母的牽引下,我漸漸可以穩着步子走了。於是每天在夕陽西下之時,便在父母的陪同下在家旁的小徑上練習。有時,我會很調皮地甩開父母的手,後果自然是摔得不輕,然後嚎啕大哭,委屈地偎依在父母懷裡。

  而現在,我已能清開那一塊塊畸形的攔路石,邁着穩健的步伐走過這條小徑了!

  習樂的挫折

  小學時代,我的挫折是線譜上那一個個蝌蚪似的音符。上了小學,我愛上了一種西洋樂器??小提琴,母親為了滿足我的願望便為我找了位老師。因為是出於興趣,所以也還學得蠻認真,課後還不忘複習。初學,儘管認真努力,但還是被部分親人稱為“殺雞時的雞叫聲”!於是只得痛下決心再接再厲!每每做完功課,我便拿出那一本本令人頭疼的五線譜,看着那一個個“游來游去”令人目眩的“蝌蚪”,可一切還要繼續。多少個日夜的努力,我又何嘗未磨破過手指頭呢?

  而現在,我的提琴技術雖不算高超,不敢稱其為動聽,至少的已能入耳,且在不斷地進步。

  學習的挫折

  升入中學,我的挫折是試卷上那一筆筆血紅的大叉。學習上的挫折讓我撕心裂肺,我時常尋思着難道天註定我不比別人強?誰規定我超越不了他人?於是我挑燈夜讀,在題海中奮力徘徊掙扎。事實證明試卷的大叉變為大勾,分數由中上階層邁入上層甚至高層是勤奮以後結出的碩果!

  回首??那條我曾蹣跚學步的小徑,那曾被親友嘲笑過的提琴聲,我捱過了;相信學習上的挫折我亦捱得過!

  感謝挫折,帶我走向成熟;感謝挫折,教我迎着風雨;感謝挫折,讓我學會堅強!

您正在瀏覽: 學會堅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