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不住當年月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不住當年月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行李易帶,月光難尋。 

 我的故鄉在一名叫海倫的縣城裡。這裡沒有高樓大廈,沒有車水馬龍,但卻有一輪皎潔的明月。孩提時代的我,就是在那明亮的月光下成長的。 

 個子不足椅子高時,我就結識了小區中的孩子們。伴着月光,我們一群“小瘋子”繞着小區毫無目的得邊跑邊叫,月光看着我們都笑了起來,月光似乎有些顫動,可一直都是那麼明亮,照在地上,照在我心上。 

 記得那時的門衛是一位慈祥的大叔,可由於他總是被我們淘氣的行為所激,於是乎他一發現我們就把我們拎起來打屁股,在我們心中,他就像是閻羅王派來的魔鬼,專治我們這群“小妖” 

 依稀的記得剛滿七歲的時候,我們一群孩子就像是一群推到了瘋人院大門的小瘋子,不知道詞典里除了玩還有什麼字。當時的我們竟天真的認為月亮是被房子擋住了,所以才看不見滿月,於是我們就順着鐵大門爬到了門衛的屋頂,還沒來得及抬頭,門衛大叔的聲音就傳了過來,我們都爬下了牆,唯獨大義一人留在了上面——他太胖了,大義說:“你們先跑吧,門衛拎不起來我。”,我們卻沒有一個人逃跑,等待着即將開花的屁股。後來的結果是我們又被打了屁股,門衛大叔自然拎不起大義,但卻耍了個心眼,拿了個雞毛撣子,打得他可哪跑——誰能躲得過去呢?大義對我說:“月亮會不會告訴我的媽媽?”我說:“月亮被擋着,看不見的。”未走遠的大叔卻說:“月亮是擋不住的,她盯着你呢!”自那以後,我再也不敢做壞事了,怕月光照到,怕大叔聽見,怕他再打我屁股。 

 直到小學剛過,我們一直都是這樣度過的,月光陪我度過了四個春秋,可到了初中,一切都變了。 

 到了初中,我意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我得努力學習,才會適應社會——片面的想法;可我當時就是這麼片面。自那以後,我關上了窗,擋住了月光,把腦子裡所有的思想都灌入到了學習中,那以後就再也沒見到大義他們——我也無暇想這碼子事。到了初二下學期,我已穩居班級第一名,父母為了讓我更好的學習,便把我送到了大慶,臨走那天也是月夜——滿月之夜,父親駕車路過門衛屋前,我又看見了那輪被擋住的月亮,又看見了幾個孩子在淘氣的爬牆,又看見了瘦弱的門衛在教訓他們……而這月光,讓我眼熟而又陌生,或許我們已好久不見,她看我的眼神好像一個陌生人。她照在我的手上,兒時的點點滴滴都浮在了我的眼前——我重拾了記憶。 

 來到了大慶,一座座高樓大廈直衝雲天,街上車水馬龍,人聲嚷嚷,或許這兒真的是太亮了,我看不見月亮,感不到月光,或許我習慣了用窗子擋住月光,現在就是想打開窗子也無能為力了。我後悔,我過了虛妄的兩年——我後悔——有什麼用? 

 不久,我收到了大義的郵包,他做了一個像月亮一樣的發光體裝在了瓶子里,並塞上了瓶塞。我笑了,我又做了一個相同的且又附上了一個沒有瓶塞的空瓶子郵給了他。 

 行李易存,月光難留。

您正在瀏覽: 留不住當年月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不住當年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