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恆的戰士:麥迪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戰士:麥迪_2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終於他還是敗了。 

  敗得乾淨利落,敗得毫無章法。正如他們在毫無章法中22連勝,乾淨利落。 

  江湖就是江湖,江湖沒有弱者,因為江湖中的弱者早已不在了這個江湖。 

  然而他曾是一個弱者,江湖中的弱者。 

  這一次他又敗了,但沒有人敢說他是弱者—— 

  他明白了血的規則,明白了你要是敢說個不字就把你的頭擰下來的殺氣。 

  江湖永遠是江湖,它不管江湖中的人怎麼想,還是日復一日的前行,刮著日復一日的同樣的風。 

  空穴來風。 

  江湖裡有三十個幫派,似乎這已經很久了;沒有什麼能讓江湖平靜的水顫動。歲月的風除了在戰士們的臉上颳起幾許風霜和傷痕,便只有在他們的心裡刻下永遠抹不去的痛。 

  江湖給了他一切,如果沒有江湖,或許他到現在都還是個停車的小工。 

  所以他不怨江湖。所有的一切,歲月,執法者,勝利,失敗,都是規矩。 

  江湖的規矩。 

  終於有一天,當他發現他竟是如此的渴望勝利;於是他開始抱怨,因為他開始在乎。 

  他拿起了他的劍,很穩,很緊,舉得很高。 

  高聲長嘯:戰! 

  大概就是從那一刻起,他成為了一個真正的戰士。 

  他又一次敗了,然而,敗得不一樣。 

  或許從前的他,在大勢已去之後,會棄劍,讓小弟們收拾一切;然而這一次,他倒下了,但是劍卻一直握在手裡。 

  或許,他沒有敗,只是倒下了。 

  或許,他真的沒有敗。 

  我只是不想輸,真的。 

  當時我的腦海中只有這一種想法,對陣的時候我和弟兄們都拼得很英勇;但我們終究還是不行了,鹽湖城的那幫臭流氓從我們身邊大踏步地過去,繼續前行;而我們,收拾東西,滾蛋。 

  我只是不想輸,真的。 

  我也許真的老了,或者是什麼其他原因,我不清楚。 

  我只是不想輸,真的。 

  我忘不了過去,所以只能回首。也許有淚,也許沒有,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現在,是未來,是這樣一種精神—— 

  我只是不想輸,真的。 

  “這是一場戲。”總掌門告訴我。打我進入江湖的第一天,他在我邊上就這麼對我說;然後,每個人都對我這麼說。於是我干好作為演員的每一種工作,包括時不時的和上帝開開玩笑,砍砍60分;我知道,這只是一場戲。 

  如果我沒有去哪裡,也許我真的會演一輩子。 

  休斯敦。我身披無數的光環加盟火箭派,然而第一天就被掌門范禿子叫到了角落裡: 

  “記住,我們在戰鬥,你在戰鬥;我們要贏,你要贏。” 

  我有些懵懂,為什麼同樣的江湖會有這樣不同的論調?後來我發現,火箭派還真都是一幫拚命的角色。大個子在場下安分的很,可一到場上你不把他放倒是絕對不可能從火箭派這拿回一場勝利的。 

  我還是當我的演員。我始終不明白我究竟為什麼非要那麼拚命。每個人都告訴我,這是一場戰爭,我總是認為那不過是菜鳥的不經世事。 

  日子一天天就這麼過去,江湖愈發的波瀾不驚。每年的比武不過就是那麼82回,然後武林至尊的位置換來換去也不過是那麼幾個幫派。我開始習慣了在火箭派的日子,並且盡量讓自己活得安逸一些。生活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是看着禿子帶着大個子和那個老的連自己的名字都不記得的中鋒衝鋒陷陣。身邊的人換了一批又一批,來來去去,又是幾個春秋。 

  我仍舊只做好我的演員,不曾將自己當作一個戰士。時光荏苒,我的劍於是鈍了,心智於是老了,連眼神也不再桀驁鋒利了。 

  直到有一天,我分明的看到我們輸給鹽湖城的那幫混蛋后,掌門被開罪的場景。真的,我覺得心痛。禿子離開了,他從來是那個拼得最凶的人;瓦斯里斯斯潘諾里斯,這個名字貧得讓禿子不拿資料就記不住的傢伙也離開了;霍二叔的妖刀還是像原來一樣准,可以在最不可能的角度殺出來切斷你的喉嚨,但是歲月不饒人,新上任的莫雷也讓他離開了。 

  大個子問我,這個莫雷到底是什麼來頭,為什麼權力比掌門還大;我只能告訴他,這是一台戲,他是導演,掌門也不過是個演員。 

  大個子笑笑,或許吧,但是對於演員們來說,這不就是一場戰爭么? 

  我默然。 

  新的一年,鏖戰再開;我們有了新的兄弟,我帶着他們拼殺,從未放棄。新的掌門,阿貓阿狗的,名字不亦樂乎,但是還真有一套能要人命的陣型。漸漸的,我喜歡上了勝利的感覺,習慣了勝利。 

  但是後來,大個子受了內傷。看着他躺在床上抑鬱的樣子,我真的不忍。 

來火箭派四年了,他是始終和我在一起的隊友,倒下了;進入江湖十年,我的整整十個親友都離我而去了。我能感覺他們的期望,能感覺他們將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 

  倒下的隊友,逝去的親友,他們希望我勝利;而我已經沒有退路,也不會再選擇逃避,我只有用一己之力,扛起勝利。 

  那我便戰。 

  那我便戰! 

  於是我們在二月人擋殺人,佛擋殺佛,二十二連勝;在第十二場贏下來后大個子受了內傷。第十三場勝奇才派,大個子,我會替你贏下去;第十四場勝灰熊幫,那些噁心的評論者都可以閉嘴了;第十五場勝掘金派,送給你吧,斯潘諾里斯;第十六場勝步行者幫,禿子,祝你以後一帆風順;第十七場勝小牛派,霍二叔,這是我代你贏的;第十八場勝黃蜂會,這是替中鋒告訴這個年輕人的幫會,中鋒還是老的辣;第十九場勝籃網幫,我會一直贏下去,表哥;第二十場勝天鷹教,這個值得紀念的數字送給你,阿德掌門;第二十一場勝山貓派,莫雷,你看着,我會繼續贏下去;第二十二場,勝湖人教,——送給我自己。 

  我會為你們,為我自己,贏下去,一直贏下去。 

  終於他還是敗了。 

  當他又一次倒在了鹽湖城的流氓的刀下,當他又一次敗了的時候—— 

  連鹽湖城爵士幫的人都向他致敬。 

  他真的沒有敗。他的手仍舊握着劍。 

  緊緊地握着。 

  江湖又是一年光景。 

  春雨化秋風,他結束了自己的征程。 

  MVP,第一陣容,甚至全明星,他沒有得到任何的榮譽。 

  但是他已不在乎這些,因為他不再是一個演員,而是一個戰士,為榮譽而戰,為勝利而戰,為自己而戰的戰士。 

  他保留着他的殺氣,不屈於命運,抗爭着規矩。 

  他將會倒下,但將永遠不敗。 

  永遠緊握手中的劍,高聲長嘯—— 

  戰! 

  他將成為永恆的戰士;他將像男人那樣戰鬥,永遠不敗;他將使這個名字永垂不朽: 

“特雷西·麥克格雷迪”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戰士:麥迪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戰士:麥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