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恆的微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微笑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正午的陽光很刺眼,但經過玻璃的折射,一切都變得那麼柔美……

  “來”爺爺把盤子端到奶奶跟前,“挑塊魚吃吧!”奶奶笑了,笑的那麼幸福,但她仍像在尋找些什麼似的。在盤中左翻幾下,右看幾眼,嘴裡還不時地念叨“哎呀呀,這麼大個兒,誰能吃下,再來一塊……”還未等奶奶挑完,“啪”地一聲,爺爺狠狠地將盤子“摔”在了桌上,像孩子般一樣厥起了嘴,說“挑什麼挑啊,剛才那個不挺好的嗎?”奶奶搖了要搖頭,但她仍在微笑,“好,就吃那塊。”說著將一塊大魚夾到碗里。這時,爺爺眼角的魚尾紋才漸漸舒展開來。頓時,奶奶抬起筷子,筷子中間多了一塊大魚,緩緩地瑟瑟地想爺爺碗里伸去。爺爺早已領會奶奶的心意,抬起碗,去迎接奶奶的筷子。

  快了,近了,更近了……終於筷子和碗貼在了一起,而爺爺奶奶的目光也交織在了一起。是啊,筷子離不開碗,碗也離不開筷子。此刻,一切盡在不言中,千言萬語,萬雨千言,一世的深情都浸在這雙碗筷中。

  許久,爺爺奶奶仍注視着彼此,似兩尊亘古的雕像。然而我卻被這一幕深深感動。他們相濡以沫,度過了艱苦的歲月,歷經幾十年的風風雨雨,有太多事情已經改變,而唯一不變的便是爺爺奶奶臉上那永恆的微笑。

  此時,窗外真的好冷,好冷,而屋內真的好溫暖,好溫暖。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微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