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提高作文的興趣靠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提高作文的興趣靠自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提高作文的興趣靠自己

 湖北省武漢 武鋼鋼都小學 四年級三班 江雨馨

  在我的身邊有很多的同學經常抱怨對作文沒有興趣。只要老師一布置作文,就好像吃了黃連一樣,眉頭緊皺。更有甚者,他們有的居然認為寫作文比武松打虎還難。總是認為寫作文難,當然沒興趣咯! 寫作文真的有那麼難嗎?看看他們認為難的原因就知道了。因為他們總是感覺沒有內容寫。連寫什麼都不知道,當然也就不知怎麼寫了。 

  我以前也有這樣的感覺,每次寫日記總要先為不知寫什麼而頭痛。有時還要抱着作文書找素材。很幸運的是我有一個好媽媽。她告訴我寫文章不要怕沒有內容寫,只要寫自己想寫的東西就行了。生活中你經歷過的事有很多,媽媽給你買了一個玩具,你很高興,可以寫;學校與同學爭吵可以寫;上學時挨了老師的批評可以寫;受了委屈,想向父母發發牢騷,也是可以寫的;當然,自己這麼大了,還尿了床這樣的嗅事同樣可以寫。總之,高興的、不高興的、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想寫什麼都行。 

  寫自己想寫的東西,興趣自然就濃了,你們說對嗎?這就說明,提高作文的興趣關鍵還是靠自己。

  指導教師:英子

說得好!

您正在瀏覽: 提高作文的興趣靠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提高作文的興趣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