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遠的鏡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鏡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放學,我和爸爸一起從黃炎培走回家。在路上,與爸爸談起鏡子這個話題。爸爸給我講了唐太宗與魏徵的故事。唐太宗說:“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以銅為鏡,可以整衣冠;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我也有四面“鏡子”。

  我的第一面“鏡子”是“戰神”——劉玉棟。他在場下,刻苦訓練的作風;在球場上,與隊友們並肩作戰頑強拼搏的精神,值得我學習。上次,八一隊對陣山東金斯頓隊的比賽,其中八一隊的得分劉玉棟佔了一半,特別是在加時賽最後時刻,是劉玉棟使出他的絕招,最終使八一隊的比分反超,戰勝對手。

  我的第二面“鏡子”是“神人”——諸葛亮。我通過看《三國演義》小說,為他的神計妙算而折服得五體投地。諸葛亮未出茅廬而知天下三分,為劉備立下汗馬功勞,人們都非常敬仰他,特別是他的足智多謀,是我們的偶像。我們要努力學習,力爭成為一個經國之才。

  我的第三面“鏡子”是心中裝有他人的雷鋒。他心中時刻牽挂着需要幫助的人們,入伍以後,衣服破了就補一補,就連襪子破了也捨不得去買雙新的,把錢都捐獻給了災區的人們。一次,雷鋒生了重病,他顧不上休息,到工地上協助工人運磚……雷鋒助人為樂的故事數不勝數。要學習他那高尚的思想品德,做一個品德優良的好學生。

  我的第四面“鏡子”是“創新之神”——比爾?蓋茨。我在幼兒園的時候,爸爸就買來《比爾?蓋茨如是說》這本書送給我。他在計算機軟件王國中大顯身手,取得了輝煌的成就。他創造的微軟公司是世界上最大最好的,是信息王國中的國王,我們的每一台計算機都離不開他。比爾?蓋茨自己說:“膽大妄為是我的本性。”我們要學習他那敢於冒險的精神,成為一個勇於挑戰極限的人。

  我的鏡子,永遠的鏡子!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鏡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