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路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路燈 標籤:路燈作文

  人們不可缺少的東西,燈也是算一種吧?黑夜降臨的時候,誰能沒有燈呢?帶來滿室光明的日光燈,照亮書桌一盞燈,人們是離不開的;節日里五光十色的彩燈,大街上令人眩目的霓虹燈,更能招來人們的讚美。

  可是,給我印象最為深切,使我遐思綿綿的卻是哪不起眼的路燈,那僻港陋街上發出淡黃色光圈的路燈。

  是的,路燈並不華美,也不多彩,它樸實、平凡,只是默默的發出並不刺眼的目光,從不炫耀自已,它實在太普通了。然而,每當夜幕低垂的時候,路燈卻是忠實的,不懈地照亮人們正在走的路,儘管沒有人注意,更沒有人感激它,可它還是閃亮……而每當東方破曉時,它有無聲無息地隱身而去,沒有任何怨言。這是多麼坦蕩的胸懷呀!

  我想節日的彩燈只是錦上添花;暗夜的路燈,才是雪中送炭。它不與太陽爭輝,只是默默的把自已的一切獻上,這無私的品格不正是路燈偉大之所在嗎?

  陰霾已經散去,朝陽已經升走。親愛的朋友,當你步上光明坦途時,請不要忘記曾經為你在黑夜中照亮前進方向的路燈。

  汕頭市玉新中學初中二年級 魏少玫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路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