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路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路燈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了,下了晚自習的大家都只奔宿舍為了早點休息,窗外一下子變得靜悄悄的,也只有路燈還在那眨巴眨巴着那昏黃的眼睛發出微弱的光工作着,默默地為大家照亮腳下的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就猶如埋在地下的、樹枝產生了果實,卻不要求任何回報。

  半夜突然醒來,藉著路燈昏黃的燈光,起來上廁所,忽然發現路燈下有個黑色的影子在那晃動着,走近一看,原來是隔壁班的一個同學在路燈下津津有味地捧着書看,他那認真的模樣讓人難過又心疼。中午的時候別的班同學一起討論功課,發現了分歧,起了爭執“你一個普通班的憑什麼說我的思路是錯,你的思路是對的,差生就是差生永遠也不可能進重點班,更不可能考上大學”。為了白天一句無心的話,竟一個大半夜拿着課本頂着寒風來到路燈下複習。

  從那以後,每天晚上幾乎都能看到一個拿着書本站在昏黃燈光下認真看書的身影,他那認真不服輸有樣子讓任何人看到都不忍心去打擾。最終他的努力給他帶來了豐收的果實,學習成績提高了,也考上夢寐以求的大學成了一名老師,只要堅持努力地去付出就會有收穫的。而曾經那個成績比他好甚至還嘲笑過他的那個人連一個普通大學也沒考上。他通過自己人的努力,收穫了豐收的果實。可這中間他會出了多少辛酸又有誰知道呢。也只有路燈,每晚默默地陪着他的路燈,給他溫暖、給他鼓勵、給他希望照亮他心中的迷惘。

  而今身在慌張人,在這到處都是高樓大廈繁華的大都市,並且每隔幾米就有一盞路燈。可這些路燈再美再亮也比不上家鄉那盞一閃一閃昏黃的路燈,曾經每晚陪着他一起用功的路燈。但每每看到這些又美又亮的路燈心中湧現出一股說不出來的滋味。心情煩的時候、累的時候只要看到它們總有一股力量支撐着他,讓他重新振作起來。

  家鄉的路燈在漆黑的夜晚眨巴眨巴着那雙昏黃的眼睛,雖然發出的光是那麼的微弱可卻像母親的懷抱一樣的溫暖;又像甜甜的泉水,讓人忘記生活的苦澀,也像一顆明亮的啟明星,帶領我們走向光明;也好比一把鑰匙,打開我們心靈的枷鎖;又好冬日的陽光,給人一種明間的溫暖。

  它為人們守望了四季,卻始終抱着“人們的愉快,就是我的報酬”的宗旨。再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來形容那路燈再合適不過了。

  江西石上中學初三:失心凡人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路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