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手心36度半的溫暖[楔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心36度半的溫暖[楔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楔子 

  我用了一生的力氣去跨越心的距離,他們卻只是以那36度半的手心,一直溫暖到陰霾已久的心底。 

  窗外。 

  有一大叢的綠。那是一片一人高左右的樹,藤蔓植物纏繞着樹榦向上延伸,拉得樹枝彎彎,在樹枝盡頭劃出一道淺淺的弧線垂下。蕭瑟的深秋中,這夾着點點黃斑的綠半掩着窗外的景緻,倔強地不肯凋零。 

  筆尖輕快地滑動,我伏在書桌前,筆記本上一點點地有了生機。 

  “揚揚,吃飯了——”媽媽的聲音從飯廳傳來,隔着房門,我懶懶地應道:“知道了——” 

  合上筆記本,我走到門口,脫下腳上的鞋套,然後才走出這充滿消毒水味道的房間。 

  飯廳的空氣中飄滿了宮爆雞丁的香味,有着淡淡的家的溫馨。 

  如往常一樣,我拿出小柜子中那副孤零零的我的專用餐具,用小勺從餐盤中分出自己的那份,然後,靜靜地坐到角落的小凳上。 

  爸和媽不約而同地蹙緊眉頭。 

  媽輕嘆口氣:“揚揚,不用了,不用分開了,一起吃沒關係的,已經沒關係了……” 

  靜默。 

  我埋頭吃着飯,不予回應。 

  爸說:“隨她吧——”只是眉宇間多了一抹化不開的憂慮。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堅持什麼。 

  病情已經控制住了,很好很好地控制住了。爸媽說已經沒問題了,醫生說一般情況下不會在複發了,一年一次的定時複查結果也顯示沒事了,而我也知道,我的病控制住了。 

  可我就是無法做那樣看似平常對我來說卻是逾越的事。 

  或許,是心得緣故吧。 

  若有若無,有道鴻溝橫亘在我心中,而我,無法跨越……

您正在瀏覽: 手心36度半的溫暖[楔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心36度半的溫暖[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