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的花兒落了》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花兒落了》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他們說:“一個好的作者是可以讓讀者調動起自己的經驗參與到他的作品中去的。”這麼說來,林海音是一個很好的作者了,因為她的《爸爸的花兒落了》讓我想起了那場小學畢業典禮。

  我們一起拍畢業照,大家站成四排,第一排是老師,後面的是同學,大家對着照相機淺淺地笑。校園裡的香樟樹葉在風中好像要飛翔一樣,夏日的陽光透過樹葉落在我們的臉上、發間,地上是一片斑駁的樹影。

  少年時分,離別季節,可我們還不懂惆悵的滋味。只是隨着日子慢慢地流逝,那些同學少年的記憶卻如底片般漸漸在時光的顯影液下清晰起來——那些我們一起流淚的日子,那些我們一起歡笑的日子。

  我一個人站在窗前,雨水落在了窗玻璃上……

  我努力地想回想起那些小學同學的面容,卻驚訝地發現,有些面容在我的記憶中已經模糊不清了。我知道,我在失去他們,記憶中一次懵懵懂懂的離別,讓我在今天已經開始失去他們了。這一刻,我突然有點羨慕林海音了,她怎麼能將從前的歲月保存得這麼清晰?

  我從來沒有害怕過離別,但是當離別被意識到以後,我還是不禁感到傷感,它讓我突然害怕起長大了,如果長大必須要經歷這些離別的悲傷。就像《爸爸的花兒落了》中說的一句話:“我們是多麼喜歡長高了變成大人,我們又是多麼怕呀!”

  前幾天參加一個閱讀寫作大賽,又見到了三個分別很久的小學同學,微微和瑩瑩長高了,變得穩重了,小陽幾乎一點也沒變,還是那麼出眾。比賽開始前,微微沖我晃了晃手臂,興奮地說:“加油!加油!”那一刻,我恍惚了,彷彿時間又回到了從前。記得以前,微微總是鼓勵我,每次都是晃着手臂說:“加油!加油!”一個簡單的動作,一句簡單的話,卻讓我有了一份小小的幸福……

  六年級:1244777390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花兒落了》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花兒落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