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萼幻境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萼幻境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萼幻境 標籤:幻境作文

前言 

  隨心所欲地想象,渴望;不負責任地離開,遠離;莫名其妙地觸碰,開啟…… 

  來到這個世界,我們總是背負着沉重的使命。我們的生命不單單屬於自己,還有父母、國家乃至世界。小時候的耳際邊,充斥着同樣的一句話:“要想有個美好的未來,現在就要抓讀書。”就為這麼一個所謂的“未來”,我們的童年在朗朗聲中度過。慢慢長大,很幼稚地往回看,學會了早應該學會的幻想,好想逃離這紛紛塵塵,在世界的另一個極端,難道,沒有另一個無憂的世界嗎…… 

  確實有。 

  在與人類共存的世界里,存在着一個凡人察覺不到的結界——幻境。 

  “是你嗎?真的是你嗎?等了那麼久,盼了那麼久,待了那麼久的人正是你嗎?” 

  “你是誰?這裡是哪裡?為什麼這裡的一切都與現實中天差地別?” 

  “因為這裡是幻境。” 

  第一章 

  “懶娃娃,懶娃娃起床,起床起床啦!”床頭的鬧鐘又在樂此不疲地鬧着。 

  我是醒着的。3年了,3年來做着同樣一個夢。總是有一個奇怪的聲音牽引着我,到達一個虛無縹緲的地方,它的名字叫幻境。那個地方真美,美得離譜。沒有記錯的話,緋紅緋紅的天空,遊絲般的雲,鳳凰似的鳥,不,不是鳳凰,是有着彩虹色調羽毛的鳥,拖着長長的后翼。地,大地才是湛藍湛藍的,但不是單純的湛藍,好像隱約透這些憂鬱,好像又滲着點蒼白,卻又很融洽地混合為一體,那是地嗎?它是透明的,對,是半透明的,記得我曾倒卧在那地上,很柔軟的地,我看到地下的依稀光亮,好像又不是…… 

  “懶娃娃,懶娃娃起床,起床起床啦!”它又叫着,因為是循環的。 

  我搖了搖腦袋。想什麼呢,夢裡面的東西,呵。鏡子里,我看了另一個我,一個跟我一模一樣,但又好像截然不同的我,一下子,我似乎看到了什麼,心抽搐了一陣,荒了起來。我拿起了皂盒裡的香皂,使勁地往鏡子上抹,竭盡全力地…… 

  鏡子中,我看到一個雪白雪白頭髮,碧綠碧綠眼睛,蒼白蒼白面頰的魔女,我本是不知道那是魔女的,但,她的身後有一對詭異的幽靈翅膀,頭上、身上、手上都掛着觸目驚心的骷髏掛墜,我癱軟在地上。 

  其實我並不是沒有白日夢過,能在鏡子里看到不同風格的我。我的相貌平平,就是那種走在大街上也沒人能夠發現的類型,我曾幻想,自己能有一頭黑棕色捲髮,阿諾多姿的身材,深棕色的眼眸,白白凈凈的臉蛋……在看看鏡子,算了,本人離那個遙遠的目標根本沒有可塑性,剛好,我可以給人家美女作反例,小眼睛,大鼻子,厚嘴唇,烏黑烏黑的頭髮(天生就有的發質),即不短也不長,高興了它就長一點,不高興了幾個月下來還是那麼個樣。 

  “小懶豬,起床!”這回不是鬧鐘的聲音,取而代之是一個粗狂、渾厚的男低音,它來自於我爸爸的喉嚨。爸爸下的命令,與聖旨同等,何人敢不聽,斬!不由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還在。“這麼晚了,還賴在床上。一日之際在於晨,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樣我們重複多少遍啊?”媽媽?!世界上最最最嘮叨(第二嘮叨,第一嘮叨的是外公)的人,對付我賴床有數之不盡的方法,有時候甚至懷疑在她的上班時分,她也在狂想着充當我鬧鐘的理想。 

  “我去上學了!”跑到廚房,沒人。客廳,沒人。廁所?沒人!人呢人呢,剛剛發聲音的那兩個人到哪裡去了。“哦,去吧去吧,電瓶在飯廳待命呢。”主卧?!天哪,那麼心急火燎地叫我起床,自己人卻在被窩裡!!忿忿不平…… 

  上學的路上是一天里最喜歡的時間,我家在郊區,學校在老城區,這兩段長遠的路途上,我可以吸收新鮮空氣,路過公園,路過同樣也是早起的打拳老人,更重要的是,我還有個鄭重地使命,給公園小島上的鴨子喂早餐。到了!我抓出一把鴨食,扔向鴨群……“哎呀媽呀!”差點摔出去,我掌握一下平衡,好險! 

  每天面對這樣的驚險小插曲其實我也已見怪不怪,上次,補課回家已是晚上9點半,路過某某路的轉交口,一頭像小獅子般的大狗向我撲來,那叫一個怕啊,當時差點腳軟,還好有殘留清醒神志,狂加“電門”,火速飛騎回家。好幾次把這事告訴父母,他們愣是不相信,得,冷血無情的人們。 

  學校到了,因為鄙人的成績還算過得去的,就讀於本區最好的一所中學。啊,早上那麼多事,都忘記介紹自己。我叫曦晨,金曦晨,今年,今天幾歲來着?我算算啊,大概,沒有差錯的話是15歲,是獨生子女,家裡有一對父母。很喜歡英語,其實也不算是喜歡拉,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爸爸就讓我接受英語學習,至今已經9年,就那麼耳濡目染漸漸把英語當作一個朋友,可以說,英語是我最自豪的一門學科,也就沒理由不喜歡它拉。問我什麼科目最差,體育。今年是初三的我,面臨著一個極其嚴重的問題:中考體育加入總分!!考試項目:必考籃球,搖搖頭;必考800米,搖搖頭;選考前滾翻,嘆嘆氣;選考武術,將就將就……總之,體育考試老不及格,每到放假,體育這盞燈籠掛得高高的,父母也見怪不怪了。7點,到達班級。我們班算個中不溜秋的班級,不好也不壞,其實我們班原本是好班,但是接二連三換了好幾任班主任,久而久之,就習慣性地以為學校對這個班失去信心。現在的這位班主任,是有史以來最狠毒的一位,我們恨鐵不成鋼,她就詛咒我們“溫水煮青蛙——死掉”或者精神上的癱瘓、殘疾、聾子、啞巴……好像沒有一樣是沒有咒罵過。大家心裡都清楚,她是很關心我們的,可是,這種關心的方式也太新穎了吧。她帶我們這一個學期,趕上是她心情最不好的一個學期。她的寶貝兒子,中考失利,本來很好的成績,落到我們這個學校的高中。我們學校初中和高中是天差地別,如果說初中是享受上的地獄,那高中就是天堂。初中是成績上的皇帝,那高中就是一般的庶民等級,簡而言之,高中只能算是小區裡面排名靠後的垃圾重點中學。每每講到她的兒子掉落到這垃圾高中讀書,她就情緒激動,慷慨激昂地大加演講,從她兒子小時候講到現在高中時候,說他是怎樣怎樣的好……每每這個時候,就是我這種晚上睡眠不足孩子的休息時間,暗自偷笑。

您正在瀏覽: 萼幻境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萼幻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