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我想對您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您說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我想對您說:"您這一個關,關的是我對知識渴求的大門!是生活的樂趣!”電視以它逼真的圖象,帶我領略祖國和世界各地的風光,帶我到達我自己無法知道的領域;電視里的娛樂節目,有很多活潑幽默的人物逗人發笑,又引人深思,寓教於樂之中,從樂之中得到教益. 

  世界是五彩繽紛的,電視是我們增長智慧,開拓視野,接觸社會的一種途徑,雖然有一些電視節目是大人們所謂"不太好的”,可也不能以篇概全,一葉障目啊!這些節目畢竟佔少數.像<<新聞聯播>>,<<人與自然>>,<<動物世界>>.......是我很鍾愛的,如果不讓我從電視中獲取這些精神糧食,就好比在我的眼睛上蒙上了一層黑布,世界從此變的一片漆黑,那樣單調的生活與關在籠中的鳥兒又有什麼區別呢? 

  當然媽媽,我知道看電視時間長了,視力會減退,看晚了睡覺太少,會影響第二天的學習,但是,你為什麼要一味的不允許我看呢?我想,有選擇地看,有計劃地看,既得到娛樂又得到教益,同時又不耽誤我的學習.媽媽 我知道你望女成鳳,希望我學好課本知識,將來考上好大學.社會在不斷變化,知識在不斷更新;不學一點書本以外的知識,就要被社會淘汰. 

  媽媽,您還記得吧?那時六年級快要畢業時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做完了老師布置的作業,累得頭昏眼花了.正在這時,隔壁鄰居家響起了<<我型我秀>>的主題歌聲.這可是我最喜歡看的電視節目呢!我忍不住,甩着發麻的右手來到了您的跟前,哀求道:"媽,讓我看一會兒電視吧,就一會兒.”話剛落下來,您就猛得站了起來,頓時,您的臉色就由晴轉陰,疾言厲色地對我說:"不行,現在是關鍵時期,必須加大學習量,不然就別想看電視!”"就一會兒.”"半會兒也不行,你老師沒有教過你,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生命嗎?現在是"關鍵時期”,如果現在時間不抓緊,將來去幹什麼?又怎能考上好的中學?”我再也忍不住了,便爭辯道:"列寧也曾經說過"誰不會休息,就不會工作".媽,我知道,您這是為我好,但您也不能這樣對待我呀.”大概是爸爸在房間里聽到了吧,便帶着烏雲般的臉色,氣沖沖地從房間里走了出來:"什麼?什麼!小孩子懂什麼,學生的任務就是學習,今天不許看電視,在你們的兩面夾攻下,我沮喪極了.我蹣跚地走道書桌前,寫啊,算啊.不知不覺,我便睡著了,我夢見我跳出了"關鍵時刻的囚籠”,坐在沙發上舒服地看電視,在碧綠的草坪上盡情地踢球.......媽媽,這件事也許您已經忘記了,但它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每當想起它,我心裡難受極了! 

  我覺得適度地看一看"好節目"應該是無可非議的.那些動畫片,也可以按年齡段的大小,按個人所好,有選擇地看,媽媽您說可以嗎? 

  您知道嗎?媽媽我想對您說:讓我在學習之餘看一點電視吧!媽媽!我的心情您能理解嗎?聽一聽女兒的心事吧!您對別人是那麼的通情達理,為什麼對我就這樣固執呢? 

  改變您的做法吧!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您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