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中的河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河流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風吹過,大樹依然存在;浪擊過,礁石依然存在;浮雲遮過,光明依然存在;那麼,記憶中的河流,是否依然存在?

  是否依然存在,那晨曦中飄長而蜿蜒的白綢?

  當黎明破曉,公雞站在屋頂上朝着朝陽發出一天中的第一聲啼鳴時,大地醒了。河邊的桃花醒了,染上了粉色的胭脂。河岸的小草醒了,扭動着碧綠的腰肢。河裡的小魚醒了,於是伸伸懶腰……沉睡的人也醒了,匆忙趕着水牛踏過厚重的石板橋。一切都還很早,早的陽光僅照亮東方的那一角,飄長而蜿蜒的河流在淡淡的陽光照射下,宛如細膩的白綢,給這個泥土氣息濃郁的村莊賦予生命,留下一幅美麗的水鄉圖。

  是否依然存在,那正午時歡騰而活潑的綠帶?

  陽光照暖了整個天地,蟬鳴也在歡快地蕩漾。經過一夜的沉寂和早晨的伸展,小河歡騰而活潑地奔流着。河邊楊樹濃密的枝葉覆蓋河流盡頭一隅,不時隨風飄落幾片蔥綠的葉子,飄飄揚揚灑落到小河的懷抱,激起微小的漣漪,隨後隨波逐流到歡樂的海洋。河中央的鴨子,不時把頭扎進清涼的河水中,捕捉貪玩的小魚。相對於鴨子的忙碌,岸邊的白鵝就顯得慵懶多了,鮮亮的紅冠像紅寶石般閃閃發亮,在溫和的陽光下安詳地啄着雪白的翅膀,讓人恍惚看見了白居易筆下的“低頭乍恐丹砂落,曬翅常疑白雪消”的情景,此時的河流就像妖嬈的綠帶,帶給大地萬物活力,也盡情地揮舞着自己的美麗。

  是否依然存在,那黃昏后平和而聖潔的金緞?

  黃昏,勞累的人兒趕着牛,慢慢地向家的方向走去。太陽一下子失去了耀眼的光芒,變得柔和起來。金黃色的陽光像深秋沉甸甸的麥穗散發的光芒,給小河鍍上了一層金衣,顯得平和而聖潔,就像是和藹的老人的微笑。讓你的心從繁瑣中解脫,最終歸於平靜。河裡的鴨子們、岸上的白鵝,都踏着緩慢的步伐搖搖晃晃地各自尋找回家的路,像喝了酒的大漢……河裡一下子安靜了下來,只聽見輕舞的風吹過金緞般河流時發出的呢喃聲。是小河濾去了鄉村的煩躁,讓大地回復寧靜。

  渴望,依然存在,那萬種風情的河流推動着歡笑的花瓣、記憶的閃光點向前奔去,永不停息。

  渴望,依然存在,那靈空波動的河流殘留着野鴨的倒影、白鵝的呼喚啟迪心靈,永久蕩漾。

  渴望,依然存在,那清澈透明的河流映照着孩童的單純、村人的質樸滌盪心靈,永保清澈。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河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河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