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應有積極探求真理的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應有積極探求真理的精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應有積極探求真理的精神 

  在很多事物上,我們極容易被表面現象所迷惑,而一旦我們只得到了表面上的結論,就不會繼續探究該事物的內在真理,這樣的結果,只會導致我們對該事物無法作出正確的、客觀的評價和判斷,就會打亂社會公正的天平,使真理歪曲。 

  積極探求真理,不僅是古今社會的必然要求,也是未來各個方面發展的客觀規律。因為只有真理受到正確的認識和發展,社會才會進步。 

  探求真理,有時是需要放棄一些東西,承受一些挫折的。1922年11月,朱德不滿足於中國的現狀,毅然拋棄了榮華富貴,只生來到法國馬賽港??馬克思的故鄉探求社會主義的真理。在這裡,他已到了比他小12歲的周恩來,並向他正式提出入黨請求。從此,朱德站在新時代的前列,為中國革命奮鬥了一生。 

  可以想象,如果沒有革命先輩們在黑暗中積極探求光明,尋求真理,我國的社會主義道路將會四處碰壁,從而無法走向正確的道路。 

  真理是社會發展的明燈,是迷途知竄的指向標。探求真理,就是尋求光明,探索方向的過程。因此,積極探求真理,必是一個國家繁榮昌盛的必經之路,必是一個國家的根本之要。 

  “ 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這是亞里士多德的至理名言,表示了他對真理的態度。而哥白尼的一句“而的天職是勇於探索真理”,更表達了他對堅持真理立場的堅定態度。 

  積極探索真理,使我們新一代親少年必備的基本素質。讓我們堅持真理,信仰真理,切莫“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您正在瀏覽: 應有積極探求真理的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應有積極探求真理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