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次,我抓住了真理的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次,我抓住了真理的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真理隨處可見,哪怕是一句話,一句讓人贊同的話,也可以成為千古流傳的真理。我們尋找真理是為了什麼,為了讓自己得到一個滿意的結果,為了讓別人有一個令人信服的答案,真理是無處不在的,也是隨處可及的,真理就在我們的身邊,我們人人都可以找到它,我就曾找到過真理。

  一天,爸爸休息在家,我在家裡做作業。做了差不多了,我突然對爸爸說:“爸爸,我做一個實驗給你看看。”“哦?兒子做實驗?我要好好看看了。”爸爸推了推眼鏡。“那我就自己做一個‘燒不壞的手帕’給你開開眼界。”我撩了撩袖管,拿出一塊紗布當手帕,並拿出酒精、一個打火機和兩個大小碗各一隻準備做試驗。

  來到廚房后,我先拿出一隻小碗,隨後在小碗里倒上一些酒精,再把手帕放進去。這時,爸爸擔心地說:“寶貝,你當心哦!別把衣服燒着了。”“嗯。”我說,“我會的。”說完,我拿出打火機準備點燃手帕時,心裡緊張極了,額頭上、手心裡都冒出了汗。我把頭轉向了爸爸,只見他的臉色由紅變紫,我看了他一眼,就把火點了進去。此時我心想:千萬別出差錯,這可是證明我自己的好機會呀。只見火苗宛如火蛇似的直往天上竄,我也感到陣陣熱浪往我臉上撲來。我立刻把頭往碗上看。呵!這手帕正舒舒服服地在洗桑拿呢!“兒子,手帕會不會燒着?”爸爸問。“沒事的,這就是我今天給你帶來的實驗。你來看看吧。別打擾它洗桑拿!再讓它多洗一會兒吧。”等我說完,爸爸已經走了過來一看,說:“喲,這回我輸得心服口服。兒子,你真行!”我說:“好了,小手帕,你的桑拿也洗得差不多了,也該出來嘍。”我的大碗扣了上去。等我拿開,手帕還不情願讓我拿出來呢!這時,爸爸問我:“聰聰,你知道這是什麼原理么?”“當然,是因為我知道了75%的酒精,還有25%的水在保護手帕呢!”說完,我就用筷子把手帕給夾了出來,完好無損地交給爸爸。

  這真是一次有驚無險的實驗,而且是我在寒假裡親手做的實驗,並且圓滿成功!我懂得了只有經過大膽地嘗試肯定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成功。

  是的,真理,一個遙遠而又神秘的字眼,有時,它就出現在我們身旁,有時,它卻又離我們這麼遙遠,其實,真理是無處不在,隨處可見的。真理,它的意思就是給客觀事實定義的標準,我們尋找真理,無非就是為了看見事物的本質,找到事情的原因結果和過程,解決這件事情,讓自己和別人有個滿意並真實的答覆。其實真理有時離你根本不遠,就要看你是否把握住了機會、抓住了它。

  六年級:樊瑞聰

您正在瀏覽: 那次,我抓住了真理的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次,我抓住了真理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