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雷鋒精神·積極向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積極向上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聽到“積極向上”這個名詞,不由得令我心裡一陣震蕩。一想起現今社會的壞風氣,不由得令我有一種羞恥感。現在的中學生也被這種壞風氣所感染了,他們不愛學習,常常留連在網吧,他們也會佩戴現在所為流行的飾物,這也是人們所講的“潮流”,也有很多中學生常常講他們所謂的“哥兒們義氣”常常打打殺殺,也常因為這樣而影響校風,這樣也對他們的前途非常不利的。這樣,不由得令我想起一位積極向上的偉人,他,就是雷鋒。


  雷鋒這個名字,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吧。他,是為民為人的英雄,他樂於助人,勤勞上進,最重要的是他那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這也是我們中學生所要向他學習的地方。


  雷鋒小時侯學習很差,但他沒有因為自己成績不好而繼續沉淪下去,他不斷努力,努力,奮鬥,奮鬥地學習。終於,他的成績有所上升,他並沒有因此感到驕傲,他還不斷鼓勵自己:“我要更加努力,我要繼續努力”。到了四年級,他因為他所付出的努力,成績已經成為了“班上之最”,很多的同學都很羨慕他,都向他學習。他非常高興,但沒有看不起同學,還常常幫助別人,幫同學解答他們的問題,他真是一個好學又樂於助人的好學生。


  這僅是他小時候的勤勞好學一個方面,他現在還不斷的增強自己的知識,他愛好學習,也很愛國,因此,他去參軍,想報效國家,為國家出一份力。但在從軍其中,雷鋒發生了很多挫折,他並沒有氣餒,因為他絕對不會向困難低頭的。


  有一次體檢,被發現雷鋒的身高和體重都不符合參軍的要求。雷鋒並沒有放棄,他苦苦哀求教官能收留他,他不斷哀求,使教官被雷鋒的堅持所感動,決定再取用他。還有一次軍事的考試中,測試仍地雷,可是雷鋒不合格,因為他身子太弱了,沒有力氣,同連的人都嘲笑他,說他沒用。但雷鋒沒有被他們的嘲笑而認輸。他不分晝夜、不斷地練習,手也被弄傷了,但他沒有放棄,繼續練習,終於,他戰勝了失敗,成功合格,同連的人從此再也不敢嘲笑雷鋒了。而且,在從軍當中,他勤勞好學的讀書習慣仍然沒變,他酷愛讀一些革命性的讀本,令他的知識更加廣闊。


  在我眼中,雷鋒不僅是一個勤勞好學的人,也是一個為人忠誠純正,學習積極向上,常常以助人為快樂之本的人。而且,他的一生是有方向,有意識地前進的,是沒有彷徨,沒有矛盾。我覺得如果雷鋒再次選擇他的人生的話,我想他仍然會走他已走過的道路。這是他的性格與品質。這樣擁有積極向上的精神的人不多,我們應該為雷鋒感到慶幸。從中,我們還要學習雷鋒的愛國、為國的精神。


  雷鋒,他是我值得敬佩的人,我們要學習他那種積極向上,樂於助人,勤勞好學的精神,我們要為此而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積極向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積極向上 暫無評論